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2021影市开年收获“小红花” 元旦档三天票房超12亿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1-05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历经2020年电影市场的凛冽寒冬,2021年中国电影市场终于在元旦假期迎来大爆发:在《送你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拆弹专家2》等优质影片的强力推动下,元旦假期三天票房超过12亿,刷新国内影史同档期票房最高纪录,2021年电影市场在开年强势起航。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中国电影票房”APP显示,2021年元旦单日电影票房突破6亿元,刷新元旦档单日票房影史最高纪录。2021年1月1日至3日,三天票房达到12.5亿。12.5亿的元旦三日票房纪录,是近年来同档期最高的,也是国内影史同档期最高纪录。

高涨的票房,离不开强势的电影作品,其中,《送你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拆弹专家2》位列2021年元旦档期票房前三。2020年12月31日开始上映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元旦假期三天的票房超过4.9亿,档期票房占比达到40%,《温暖的抱抱》《拆弹专家2》元旦假期的票房也分别超过3亿和2亿,档期票房占比分别为24.7%和16.4%,三部影片档期内票房占比超过80%。目前上映11天的《拆弹专家2》总票房达到8.2亿,上映同为4天的《送你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总票房也分别达到7.4亿和5.1亿。

元旦假期三天票房走高,除了假期的因素,还来自影片的好口碑。上映11天的《拆弹专家2》,假期内票房依然冲进前三,影片豆瓣评分达到7.9分。《拆弹专家2》由刘德华监制,邱礼涛导演,刘德华、刘青云、倪妮领衔主演,影片是刘德华和刘青云时隔18年后再度携手。此次在《拆弹专家2》里,刘德华和刘青云同为拆弹专家,也是好兄弟,但刘德华遭遇的意外让两人产生了隔阂与分裂。电影中,两位拆弹专家面临危险的拆弹任务,却暴露了内心对对方的在意,“你先走”“要走一起走”,两句简单的台词,让现场的观众忍不住流泪,十分感人。

易烊千玺领衔的《送你一朵小红花》,讲述了一个温情的现实故事,思考和直面了每一个普通人都会面临的终极问题——想象死亡随时可能到来,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爱和珍惜。这部温暖的影片,目前豆瓣评分达到7.6分。

2021年元旦档期电影票房爆发的背景,是电影市场在2020年的艰难。因为疫情原因,中国电影终端影院市场在2020年停摆178天。尽管如此,2020年中国影市仍然取得了全球票房第一的成绩。国家电影局1月1日发布数据,2020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204.17亿元,其中国产电影票房为170.93亿元,占总票房的83.72%;城市院线观影人次5.48亿。2020年票房前10名影片均为国产影片,前十影片总票房超过120亿元,占全年总票房的六成。其中《八佰》的票房位列第一,高达31亿元,《我和我的家乡》则以18亿元紧随其后。据《齐鲁晚报》

新闻推荐

2021年国产剧 值得关注的数不完

2021年,它来了,它在肃杀寒潮的恭迎中,迈着“霸总”的步伐来了。展望新年,我们满怀希望,勇敢向前。“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句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影市开年收获“小红花” 元旦档三天票房超12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