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佛头初现”搅动古玩江湖 电影《古董局中局》将于4月30日上映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1-05 06:5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备受期待的电影《古董局中局》官宣将于4月30日上映,正式进军今年的“五一”档。影片由雷佳音、李现、辛芷蕾、葛优主演,故事由一尊刚从日本归还的佛头文物展开。片方发布的“佛头初现”版定档海报暗藏玄机,四张拼在一起即可看到完整的佛头,正如电影所呈现的“局中局”,众人循着线索追查下去,秘密的真相才可抽丝剥茧层层浮出水面。

电影由郭子健执导,改编自马伯庸同名小说《古董局中局》,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初,因一尊刚从日本归还的佛头文物,牵扯出一场纠葛几十年的古玩迷局。原本过着平凡生活的许愿,因祖辈往事启程寻找佛头背后隐藏的秘密,药不然、黄烟烟、付贵等人各怀目的卷入其中。

海报中,许愿(雷佳音饰)叼着牙签低头数钱,一个混迹于市井中的小铺老板形象跃然眼前。药不然(李现饰)手扶眼镜若有所思,从装扮到神态都一丝不苟。影片中,许愿和药不然虽然都是古董行家,但二人性格和行事风格却有很大不同,如同海报中俩人红与蓝的对比,许愿随性不羁,药不然严谨克制,一热一冷的两个人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

作为全片最重要的四个人物,雷佳音、李现、辛芷蕾、葛优在塑造角色的过程中做了许多尝试。各方人物渐次登场,扑朔迷离的故事徐徐展开,鉴真伪、辨是非,这是一场古玩江湖的激流交锋,也是一次复杂人心的博弈较量,更是一份对流失文物的坚守和保护。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看看” 上海国际电影节为视障人士放映《盲行者》专场

新华社记者许晓青黄扬一部讲述盲人旅行体验的纪录片《盲行者》6月25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之际完成了一场特殊的放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佛头初现”搅动古玩江湖 电影《古董局中局》将于4月30日上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