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刷新同档期单日票房纪录 易烊千玺成最大赢家元旦三天票房破12亿元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1-05 11:24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在千呼万唤中终于来临,经历了2020年的跌宕起伏之后,电影市场赢得开门红,元旦单日票房刷新国内影史同档期最高纪录。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当天大盘5.92亿元,已经超过2018年创下的单日3.67亿元的纪录。而在上映的影片中,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成了最大赢家,获得了6.91亿元的好成绩。

截至1月3日22时,元旦档票房达到12.9亿元,给过去一年低迷的电影市场一剂强心针。甚至有财经类媒体分析,预计在贺岁档和春节档共同推动下,一季度电影市场修复明显,预计2021年影视板块相关公司的业绩有望在2020年低基数下实现反弹。

《送你一朵小红花》豆瓣开局8分,经过了3天的发酵,差不多20万人的评价,已经稳定在7.6分左右。易烊千玺成为元旦档最大赢家,在新晋的大荧幕男星之中,也成为新一代扛票房的演员。该片的导演韩延是济南人,之前执导的《滚蛋吧,肿瘤君》和《动物世界》也曾经获得了不错的口碑。而且,记者注意到,韩延的电影中,并不忌讳用流量小生,从《动物世界》中的李易峰,到现在的易烊千玺,都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温暖的抱抱》中,作为“星三代”的常远,不但担任了主演,还首次担任导演一职,同时影片中也出现了吴莫愁等较少在大银幕上出现的艺人身影。有观众认为,该片的镜头感很不错,看不出来是一位新导演的作品。而且笑点围绕男主角的强迫症展开,让大家看到当今社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很接地气。加上沈腾和马丽的加盟,也增加了不少看点。

刘德华主演的《拆弹专家2》,上映11天获得了7.49亿元的成绩,也算是亮眼。虽然之前上映的《热血合唱团》票房口碑都不理想,但看得出来刘德华作为老牌明星,还是有一定的票房号召力。

在元旦档的影片中,迪士尼出品的《心灵奇旅》虽然票房成绩不高,但是口碑甚佳,在豆瓣上达到了8.9分。有影评人认为,这部作品在看过之后很有触动,会让很多在生活中迷茫或者感受到生活很平淡的观众,重新找到对生活的希望。而作为在中国银幕上重映的宫崎骏经典动画片《崖上的波妞》,票房成绩不算理想,3天只有1540.4万元。

而在元旦档的电影中,备受争议的就是郭敬明导演的《晴雅集》,该片由赵又廷和邓伦主演,在上映之初就引来不少批评。当然,也有观众认为,与郭敬明以往的作品相比,《晴雅集》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还是形式大于内容,让人失望。 (本报记者张晓涵)

新闻推荐

旗 袍□马婷

ICphoto供图我喜欢旗袍是因为一位女士,第一件旗袍就是她送的。我知道,她是把我当成了她作品中描绘的女子,青草一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刷新同档期单日票房纪录 易烊千玺成最大赢家元旦三天票房破12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