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为角色吃点苦,正常! 犯罪悬疑电影《缉魂》即将上映,张震疯狂减肥24斤并且剃了光头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07 02:2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

说到演员张震,大家都知道他的拼命在业界是出了名的,拍《吴清源》时他把围棋练到能压制专业三段,《一代宗师》杀青时他拿了全国八极拳冠军,《聂隐娘》拍完他学会了近身剑术……由程伟豪执导,张震、张钧甯主演的犯罪悬疑电影《缉魂》1月15日上映,预告片中张震骨瘦如柴、头发极度稀疏的憔悴形象让人大吃一惊,他又对自己做了什么?在接受采访时张震透露,为拍摄这部电影,他疯狂减肥24斤并且剃了光头,只因为“我就是喜欢悬疑片,平常爱看推理小说”。

被剧本的悬疑推理所吸引

电影《缉魂》根据江波小说《移魂有术》改编,故事围绕一起富豪凶杀案展开,有悬疑还有科幻。最初看到剧本,张震就被《缉魂》的故事与角色复杂性吸引。采访中,张震透露出了对于原小说和影片剧本的喜爱,“如果把它当旁观者的角度客观一点来看,这个剧本会特别有趣。我自己很喜欢看悬疑片,也很喜欢看推理小说。”

影片故事悬念迭起,在调查这起看似争夺遗产的谋杀案中,检察官梁文超(张震饰)与妻子刑警阿爆(张钧甯饰)发现,案件背后还隐藏着更为惊人的秘密,各个角色之间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张震认为“影片中角色比较复杂、丰富,案件本身也特别吸引人,透过不一样的人物,可以用不一样的角度去呈现,因此对这样的类型片我会很有兴趣。”

导演程伟豪有“犯罪悬疑之光”的美誉,但这部影片是张震和导演的首次合作。在张震看来,年轻导演都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就是“固执”,这给张震很特别的动力,“我很喜欢在工作中固执的人,像我是很随性的,我们合作就会有特别的东西。拍摄之前导演都想得清楚,可以聊的空间非常少,当然我也会尽量补一些建议,是非常良性的互动。”

此次程伟豪把自己擅长营造氛围、设置悬念、制造反转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以未来的“人脑复制”技术作为背景设定,新意十足,用东方视角呈现这一出“换脑”大戏。跌宕起伏的故事、惊人的多重反转,都让人迫不及待想要一探究竟,张震表示,“大家对这部影片非常有信心。这是一个类型片,有一点悬疑和恐怖,还有更多的热情,梁文超检察官是我拍戏这几年来最喜欢的人物,我尽力去做到,导演想要表达的一些内心世界,希望大家能看到。”

为角色吃点苦头很正常

谈到检察官梁文超,张震表示这是一个特别有魅力的角色,“他是一个非常富有正义感的人。随着剧情的发展,他被卷入一个案件之中,透过案件开始探讨他面对情感的不同立场”。

在拍摄前期,张震就连续看了好几遍剧本,“每次从不同的人物开始走,一个检察官给人的印象和感觉到底是什么样的?他的气质、眼神、动作……我也会安静地想一想要拍什么,投入人物或角色的时候是有一个过程的。”在影片中,张震不仅要展现人物的多重情感,还要体现出被命运捉弄的无助、面对犯人的犀利等,比起肢体动作更多的是心理层面的塑造。可以说,这个角色对于张震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觉得让自己专注下来去做这件事情,是最重要的。导演应该蛮讨厌我的,因为我都不大讲话。其实我的个性很健谈,一旦讲开了,可能就没有办法很专注在梁文超这个人物上。”

为了“癌末晚期”的造型,张震瘦了24斤,很多人对他预告片中瘦骨嶙峋的光头形象大吃一惊。张震认为,演员为了贴近角色吃点儿苦头是很自然的事儿,“梁文超检察官得了癌症,导演希望有比较瘦的一个体态出现。对于一个演员,这就是应该做的事情,没有什么。只是时间有点短,三个月瘦了12公斤,这大概是我高中以后就没有的体重。过程也很辛苦,我自己没有想太多,但我觉得真正生病的样子和瘦的程度,还是会有点差异。只能说我尽力了”。

至于影片中的近似“光头”的造型,张震透露这是他主动向导演提议的,“主要还是为了让大家能更直观地看到,梁文超在生病的不同阶段整个人呈现的状态也是不同的。”无论是角色外形上的变化,还是情绪表达上的逐步爆发,张震复杂且充满戏剧张力演绎,让观众感受到了与他以往角色不同的、新鲜的冲击。

除了张震形象上有了很大的改变,影片另一主演张钧甯也为角色剪掉了留了多年的长发,出道十七年首次以短发形象示人。而为了电影造型的保密,她更是一直戴假发,戴了整整五个月。对搭档的形象转变,张震却开玩笑说,“跟想象中还是有点落差,我都是光头了,我以为她会是一个大平头什么之类的。她给人的感觉比较有朝气、有男人味,但是在剧本的铺陈里,造型只是比较外在的表现,她的内心还是偏向女性化多一些,很细心。”

张震的光头造型。

新闻推荐

布克奖作家保罗·比第的《背叛》是怎样一部小说?

12月18日,作家赵松与诗人、译者胡桑在建投书局就美国作家、2016年布克奖获得者保罗·比第的小说《背叛》进行讨论,以下为讲...

相关推荐:
初心不改勇担当2021-01-05 06:24
猜你喜欢:
旗 袍□马婷2021-01-04 02:54
评论:(为角色吃点苦,正常! 犯罪悬疑电影《缉魂》即将上映,张震疯狂减肥24斤并且剃了光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