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喜欢飞那就飞个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27 02:1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

改编自游戏《阴阳师》,由陈国富、张家鲁监制,李蔚然执导,陈坤、周迅、陈伟霆等主演的东方新奇幻巨制《侍神令》大年初一上映。近日片方发布系列特辑,揭秘一众实力演员拍摄幕后趣事。比如陈坤爆料喜欢“飞起来的感觉”,挑战高空吊威亚一天近50次,周迅片场一秒入戏气场全开,将阴阳寮掌案的霸气表现得淋漓尽致,饰演反派的陈伟霆每天化特效妆就要5个小时。

陈坤一天吊威亚近50次

电影讲述了穿行于人妖两界的阴阳师晴明,与一众侍神缔结契约,共同守护平京城的故事。由《阴阳师》游戏改编,二十年老友陈坤周迅再合作,华语影坛金牌组合陈国富与张家鲁联手……如此一排耀眼的标签,已经让《侍神令》备受关注了。

作为片中威亚量最多的演员,陈坤拍摄期间变身“空中飞人”,最多的一天吊威亚近50次,各类凌空翻越、花式转圈令人心惊肉跳,而陈坤却乐在其中:“我喜欢飞起来的感觉,吊威亚我非常热爱,虽然它还是会有相对的风险,但只要拍出来是漂亮的,苦也就苦了。”

周迅饰演的百旎是阴阳寮的掌案,在寮中颇具威信。谈到与老朋友陈坤再度合作,周迅直言陌生又熟悉:“每次我们合作的角色背景、时代和故事都不一样,这很有趣,感觉跟他穿了好几个轮回,我们的情缘已经不止三生三世,得有几十世了。”周迅还笑称:“我们在片场的状态,跟在《像雾像雨又像风》时差不多,几乎没变化。”

陈伟霆沉迷练习召唤“手诀”

电影中陈坤、陈伟霆本是师兄弟,却因为一念之差各自走向正义和邪恶的道路,戏外二人在片场比拼手诀速度、吊威亚,逗趣互动和轻松玩笑的氛围,萌点十足。

陈伟霆此次饰演阴阳寮大师兄慈沐,当被问及角色最厉害的地方,他兴奋回答是慈沐的手:“他的手会变成‘蜘蛛’一样,非常巨大,可以跳来跳去,想去哪立刻就能到达。”慈沐这一角色在后期黑化,陈伟霆每天都要花费五个小时的时间来化特效妆,不但脖子上要贴上密不透气特制的道具,头部也要安上高低不一的犄角,还要再戴上厚重的假发。在片方曝光的另一组特辑中还重点展示了陈伟霆戴美瞳的化妆过程,视频只有几十秒却让观众看着十分揪心。陈伟霆表示:“肯定是不舒服的,但是为了角色和电影去忍受这些东西,是演员的本分。”此外,他沉迷练习召唤手诀不可自拔,还特意为角色增加了复杂的手诀动作,反复练习提升速度,精益求精,以达成动作上的美感。

陈伟霆表示和陈坤对手戏最多,但他们拥有“不用培养的默契”,陈坤也对陈伟霆的敬业精神表示欣赏:“年轻弟弟很敬业,我很尊重。”戏里兄弟反目,戏外默契无间,让观众更加期待这对师兄弟的“对决”。二人片场氛围十分融洽,互相打趣,结印手诀和吊威亚都成为了“比拼”的项目。陈伟霆在结印手诀中添加了不少自己的巧思,还加快了速度,而手诀对陈坤来说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直言“设计这么复杂的动作,你是来折磨我的吧!”

沈月一场戏“拍”了20斤黄瓜

《侍神令》中晴明始终衣袂飘飘,自带仙气。陈坤笑称自己身穿晴明的衣服吊威亚像鸟儿一样,“特别妖、特别仙”。而陈伟霆饰演的慈沐,前期是美好温柔的“白月光”大师兄,后期则是红发长角的大反派,反差极大。两人的造型,也暗示了这对师出同门的师兄弟最终截然不同的命运。

王丽坤此次饰演美艳动人的桃花妖,她却坦言自己的角色“像一个管家”,既要操心晴明庭院的一众大小侍神,也要在危难时刻为他们遮风挡雨。饰演神乐的沈月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是用黄瓜当武器拍人脑袋,沈月调侃自己“很有江湖气息”,一场戏下来足足拍完了20斤黄瓜。王紫璇饰演的雪女,造型冷艳飒爽,打戏更是干净利落、帅气十足,还融入了自己的日常习惯动作“歪头杀”。

新闻推荐

嫌托运费贵 4男子在昆明机场半小时吃完60斤橘子

《人在囧途》这部电影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吧,片中王宝强狂喝牛奶的片段相信很多人都记忆深刻。而不久前在昆明长水机场,也发生...

相关推荐:
这部电影很值得看2021-01-25 06:06
猜你喜欢:
评论:(喜欢飞那就飞个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