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名副其实的史上最强春节档

来源:央视新闻 2021-02-17 21:35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新闻2月17日消息,2020年对于中国电影市场是及其艰难的一年,全年票房204.17亿,同比下降68%。2021年中国电影市场否极泰来,春节档初一至初五每日票房均在10亿以上,大盘累计已突破75亿,打破2019年春节档初一至初六58亿的票房纪录。其中《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票房表现格外抢眼,两部影片的票房贡献占春节档7部影片总和的80%。从影院供给角度看,大年初一全国11000多家影城排出了49.6万场,创造了影史单日排片新纪录;从影片供给角度看,今年春节档上映影片类型题材丰富且质量有保证,7部影片覆盖悬疑、喜剧、奇幻、动作、冒险、犯罪类型,还包括亲子动画和国漫动画,7部影片购票平台首日开分均在9分以上;从观众需求角度看,上座率表现非常亮眼,初一上座率为56%,比2019年初一上座率高出7个百分点,就地过年的号召让更多观众将往年返乡回家、走亲访友的时间空余出来,增加了潜在观众提升娱乐消费走进影院的可能性。因此,无论是供给还是需求,今年的春节档是名副其实的史上最强春节档。

中国电影行业经历了去年疫情期下的停摆,到影院复工、行业复苏,再到现在春节档的火爆,来之不易,给行业从业者以信心,相信只要市场提供给观众优质的影片内容,电影观众不会走远,观众对于影院观影有着强烈的需求。截至2月16日,今年47天的时间票房已经突破100亿,相信保持这样的良好势头,今年中国电影票房重回600亿以上是非常有希望的!

(原题为《热评丨名副其实的史上最强春节档》)(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侍神令》:改得莫名其妙

本文有剧透近年来,随着同名手机游戏的推广,“阴阳师”一词已经成为一个流行的ACG文化名词。今年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侍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名副其实的史上最强春节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