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中国电影市场开门红 75.44亿元,2021年电影春节档票房再创新高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2-18 14:09   https://www.yybnet.net/

据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初步统计,截至2月17日17时,2021年春节档电影票房达75.44亿元,继2019年59.05亿元后,再次刷新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同时创造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全球单一市场周末票房等多项世界纪录。

今年春节档票房全部由国产影片贡献。据统计,《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两部影片分别以25.67亿元、34.81亿元票房领跑明显,占据档期总票房的80%。《刺杀小说家》以5.18亿元、《熊出没·狂野大陆》以3.64亿元、《新神榜:哪吒重生》以2.28亿元、《侍神令》以2.07亿元、《人潮汹涌》以1.41亿元跟随其后。

业内人士分析称,经过多年的积极市场培育,节假日期间,去电影院看电影已经逐渐成为人们文化消费生活的“刚需”,特别是春节期间尤为明显,进影院看电影的新年俗日益巩固。

“服务‘就地过年’,电影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大年初一初二预售超出预期,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票房占比有一定提升。”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韩晓黎说。.

在注重合家欢的春节档,观众向来偏爱喜剧电影。今年春节档上演了喜剧电影“双龙会”,强势开局的《唐人街探案3》和精彩逆袭的《你好,李焕英》,先后登顶春节档单日票房榜首。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授刘海波认为,今年春节档票房取得超75亿元的好成绩,体现了国产电影质量的整体进步、电影人的创作诚意以及观众群体的日趋成熟,相信春节档已经为2021全年的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开了一个好头。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侍神令》:改得莫名其妙

本文有剧透近年来,随着同名手机游戏的推广,“阴阳师”一词已经成为一个流行的ACG文化名词。今年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侍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电影市场开门红 75.44亿元,2021年电影春节档票房再创新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