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春节档电影票房78.22亿元比2019年增长32.47%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19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市民从电影《你好,李焕英》海报前走过。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白瀛)国家电影局18日中午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2月11日除夕至17日正月初六,全国电影票房达78.22亿元,继2019年59.05亿元后,再次刷新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纪录,增长32.47%,同时创造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全球单一市场周末票房等多项世界纪录。

权威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档观影总人次为1.6亿,比2019年春节档1.32亿增长21%。截至2月17日,全年总票房为115.88亿元,观影总人次为2.62亿,国产影片票房为112.26亿元。

春节档的7部影片累计票房分别为:《你好,李焕英》27.22亿元;《唐人街探案3》35.62亿元;《刺杀小说家》5.39亿元;《熊出没·狂野大陆》4.05亿元;《新神榜:哪吒重生》2.39亿元;《人潮汹涌》1.51亿元;《侍神令》2.11亿元。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开展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显示,《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人潮汹涌》位列2021年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得分前三名。

调查报告称,《你好,李焕英》以笑中带泪的温情故事取胜,真挚亲情感人至深;《唐人街探案3》在延续悬疑推理+喜剧的结构中继续延展“唐探系列”风格;《人潮汹涌》以荒诞幽默、以小见大的叙事风格,聚焦普通人困顿追求引发共鸣。

合家欢动画片《熊出没·狂野大陆》是春节档常驻选手,在工业品质保障、品牌IP积淀加持下受到青少年观众欢迎;中国风的成人向动画片《新神榜:哪吒重生》糅合国潮、赛博朋克元素推陈出新,这两部不同风格的动画影片赢得了不同年龄观众的喜爱。

两部视效商业大片也为观众提供了更丰富的观影体验。报告称,改编自同名短篇小说的《刺杀小说家》,动作和奇幻元素相融、现实与小说世界并行,影片叙事、视效和情感表达均在线,满意度82.6分。

新闻推荐

史上最强春节档远超预期 哪些影视股节后或上涨?

最强春节档诞生!在“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后疫情时代第一个电影春节档,全国多地电影院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2月14日大年初...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档电影票房78.22亿元比2019年增长32.47%)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