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刚刚还吐槽太贵,马上就有影院降价 你的“电影票自由”又回来了?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2-19 10:32   https://www.yybnet.net/

七天长假期间,在一些城市,电影票可谓一票难求,有消费者表示,为了看上电影,提前两天就购票,一些影院,即使到了深夜,放映厅依然坐满观众。与此同时,票价上涨,成为了观众吐槽最多的话题,猫眼专业版的数据也显示,近几年春节档的电影票价出现逐步上涨态势。不过,记者18日发现,随着假期结束,有的影院票价已出现回落。

电影票价一年比一年高

假期一开始,多地电影院都出现了人头攒动的场面。不少网友也在调侃电影票涨价。有网友发文称:“唐探3(《唐人街探案3》)的票价高到我以为坐在刘昊然腿上看呢。”

相较往年,电影票真的涨价了吗?为此,记者选取了猫眼专业版上的数据,梳理出2017年、2018年、2019年、2021年春节档总票房前五的影片的综合票价数据(注:由于疫情,2020年春节档数据不具备参考价值)。

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档期间,综合票房前五的影片综合票价分别为39.5元、38.6元、35.5元、37.4元、35.2元;2018年分别为40.0元、38.7元、41.8元、40.4元、36.9元;2019年分别为47.6元、43.7元、43.5元、43.2元、41.5元;2021年分别为49.4元、48.5元、50.4元、46.5元、47.5元。

再以当前票房最高的《唐人街探案3》为例,2021年春节档期间的综合票价为49.4元;《唐人街探案2》于2018年春节档上映,是当年春节档票房最高的影片,春节档的综合票价为40.0元。

从以上数据可以大致看出,这四年,春节档的电影票价出现了稳步上涨态势。

将时间拉长的话,不少观众曾经赶上过低票价时代,9.9元、19.9元看一场电影,在数年前都较为常见。对比当前的高票价,自然会觉得价格较高。

供求紧张推动票价上扬

哪些因素在助推票价上涨?苏宁金融研究院消费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付一夫分析称,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时间段,全民放假让市场上的观影需求暴增,票价上涨自然在所难免。于今年春节档而言,“就地过年”使相当一部分观众都留在了一二线城市,进一步增加这些城市的观影需求。

春秋时代影业董事长、出品人吕建民表示,今年春节档的票

价确实涨了。2020年上半年,影院基本没有开业,后期又有上座

率的上限要求,导致院线的经营压力较大,因此,影院会选择通过

涨价的方式应对成本上升。

北京环球艺动影城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腾在接受采访时亦指

出,电影票涨价是由市场供需决定的,限制了上座率,必然要通过电

影票的涨价来找平。

从事全国影院广告运营的赵海龙认为,电影票价上涨,从电影《八佰》上映就开始了,只是春节档的涨幅会高于平常。票价的涨与跌,与市场环境、影片质量、观众的观影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相关,如果只是影院和片方单

方面提价,观众也不会买单。

春节假期结束后,电影票价是否会有所

回落?付一夫认为,在春节过后,电

影票的价格会逐渐回归到往常

的票价。也有不少网友表示,

在春节后随着电影票价格回

落,会去电影院补看想观看的

影片。

而从长期看,吕建民指

出,票价肯定还会涨,只是不

会像春节档涨得这么厉害。

在日常生活里,电影只是柔

性需求,过高的价格只会让

观众望而却步,只有票价在

平稳中适度上涨,观众才会

接受。如果出于短视的目的

提价过高,反而会引发观众的

逆反心理。

新闻推荐

恒腾网络:旗下儒意影业将其所有IP授权给恒大旅游集团

2月18日晚间,恒腾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恒腾网络,00136.HK)公告,该公司与恒大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旗下儒意影业将其所持有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刚刚还吐槽太贵,马上就有影院降价 你的“电影票自由”又回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