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寻龙传说》获爆赞 首个东南亚公主太飒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3-04 03:32   https://www.yybnet.net/

3月2日,由迪士尼出品的动画电影《寻龙传说》国外媒体评分正式解禁,IGN为本作给出8分评价。《好莱坞报道者》也为本片给出80分好评:“本作有时会有些无聊的内容,但大多数时候,本片保留了那些令人紧张的部分。画面出乎意料的优秀,这是一部知道如何引领观众感情的作品。”

封面新闻记者近日受迪士尼邀请前往上海,参加了《寻龙传说》的国内媒体看片会,发现该片是迪士尼近年来主题最为宏大的一部动画电影,而且也是生物视效水准最高的一部作品。

“公主宇宙”首位东南亚公主

三八节马上就要到了,《寻龙传说》是在这个全球妇女普天同庆的节日里最适合观看的电影。本片将于2021年年内登陆北美院线,并将同步登陆Disney+平台,国内已经确认引进,将于3月5日正式上映。该片力邀赵丽颖为女主角拉雅配音,为国语版电影注入更多细腻的情感。

进入21世纪后,迪士尼动画工作室连续推出《冰雪奇缘》中的艾莎、安娜,《疯狂动物城》中的兔朱迪,《海洋奇缘》中的莫阿娜等,为全球观众树立了一系列坚强独立、充满力量与希望的女性形象。

《寻龙传说》是迪士尼公主系列的最新力作,本片聚焦于一个东南亚风格的世界:战士拉雅将踏上一场拯救世界的旅途——世界濒临毁灭,只有找回当年曾拯救世界的数条神龙才能幸免于难。

生物视效的“天花板”之作

在很多外媒对《寻龙传说》的评价中,都提到了“信任”一词,而“信任”也是影片表达的最核心的主题。这部电影看上去是部合家欢式的爆米花电影,但实际探讨的是在充满纷争的世界中,如何才能让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人放下彼此仇恨,化干戈为玉帛。正如电影制片人奥斯娜特·舒尔所言:“我们都很荣幸能推出这部电影,讨论如此重要的议题——世界上的分歧争端诸多,如何为了更崇高的利益搁置分歧而团结起来?”

媒体看片会结束后,中国不少同行对该片的视效呈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无论是人物和动物的表情、皮肤、毛发,《寻龙传说》都达到了动画电影的最高水准,在技术上也超过了《冰雪奇缘》。尤其是主角拉雅的表情转变已经和真人无异,而片中好几次有她背影的特写,如果单看走路姿态和飘逸的头发,完全就会产生是真人的错觉。片中那条史上最蠢萌的神龙,则是迪士尼视效制作技术的集大成者,其上天、入地、潜水动作的飘逸姿态,足够令人印象深刻。 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新闻推荐

复盘“最强春节档” 牛劲十足蕴含潜力无穷

“李焕英”家喻户晓,“唐探”成为大IP,《人潮汹涌》靠口碑逆袭,《刺杀小说家》视效惊艳……2021年春节档创下超78亿元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寻龙传说》获爆赞 首个东南亚公主太飒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