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电影泄露真实手机号被判侵权 机主获赔3万元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3-04 06:45   https://www.yybnet.net/

因写有个人手机号的广告招牌出现在电影画面中,机主为此每天接到近百个骚扰电话。近日,湖北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侵害个人隐私权案件。《被光抓走的人》出品方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京西文化)与北京合众睿客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合众睿客),因未在影片中对当事人手机号进行技术处理,被判侵害个人隐私权赔偿当事人3万元。

判决书显示,影片中,主演相遇的场景取景于原告曹女士鲜花门店前,其中曹女士门店招牌上的电话出现在两段合计共40秒的电影场景中。

影片上映后,大量的观众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曹女士。曹女士认为,被告公司在影片拍摄过程中疏忽,造成其电话号码泄露,侵犯其隐私权,故将出品方诉至法院。

法院认为,曹女士经营美甲店,将手机号码公开店面招牌上,意在招徕客户,系向特定美甲客户范围内公开,而非向不特定范围非设限公开。影片侵害了原告私人生活领域内应有的安宁状态,在一定范围给原告造成影响。在影视剧制作中,若非不可替代的必要,应对涉及手机号码等特定信息画面予以技术处理,不得完整呈现,考虑到涉案影片的影响力,在未经原告准许,私自泄露涉案电话构成对原告个人隐私权的侵害。

最终,法院判处被告于判决生效之日起30日内采用技术手段遮挡该电影作品中曹女士的电话号码,同时赔偿曹女士3万元。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漫威电影《黑寡妇》有望五一档内地上映

近日,有消息称漫威电影《黑寡妇》已经过审并将引进中国内地,有望在五一档与观众见面。影片讲述了黑寡妇卷入与自己过去相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学批评的意义2021-03-03 13:18
评论:(电影泄露真实手机号被判侵权 机主获赔3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