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影视杂谈】 诚意之作最能打动人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4-02 08:26   https://www.yybnet.net/

鲁婧

2021年春节档电影票房惊喜不断。《你好,李焕英》在多部春节档电影中冲出重围、一骑领先,靠高口碑赢得观众、赢得市场。

捧红“小演员”张小斐,触动观众笑点和泪点,贾玲导演处女秀收获满满。沈腾和贾玲喜剧CP的演绎+悲情喜剧的题材表达,让观众在影片的温情叙事中,跟着剧中人物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品味亲情、一起经历感动。看过影片的网友线上评价:“有笑有泪,有反转,很好看,很适合春节档一家人一起去看。”

近年来,喜剧题材电影备受关注,《你好,李焕英》从一众大制作中脱颖而出说明,除却明星、特效、悬疑等元素,真诚、用心地讲好故事是一部电影成功的关键。

相比较失败,成功似乎难以预料,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是创作者的诚意和情感的传达。贾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如果说喜剧有什么固定套路,我的套路就是真诚。”她拍这部影片,就是想“把妈妈李焕英介绍给大家”。

近年来,电影呈多元化发展趋势,产业规模在不断增大,结构也日趋合理。“十三五”以来,电影年度票房从400亿元涨到600亿元。电影市场受众消费需求,助力电影产业发展。《战狼2》《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等口碑票房双赢的影片经典均是有情怀、有信仰的诚意之作。

用心打造精品、匠心成就经典。被市场包裹下的电影最复杂也最简单,再眼花缭乱的剧情设计、天价特效和艺术概念都比不过简单的真实和诚意,因为观众一眼就能分辨作品是用心还是敷衍,而真实和诚意最能感染人、打动人。

如今,依靠几位明星、大腕就能撑起一部电影票房的时光不再,正如导演吴京对于演员的选择“只选对的,不选贵的”。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与观众审美需求的提升也让电影题材的选择呈多元化发展,一部电影的评价优劣不仅在于制作精良,故事的真实、演员的演绎以及讲故事的方式都是评价参考的重要因素。

(来源:人民网)

新闻推荐

10部电影定档“五一” 谁将处悬崖之上?能否再续春节档的辉煌,令人期待

《悬崖之上》海报尽管距离“五一”尚有一个月时间,但目前宣布将在“五一”档期上映的电影已达10部之多,为近年最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影视杂谈】 诚意之作最能打动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