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我的姐姐》成清明档黑马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4-05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据猫眼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4月4日下午2时03分,影片《我的姐姐》上映3天,票房突破2.8亿元,成为清明档剧情片票房纪录第一名。同时,它也打破包括中国影史清明档剧情片票房纪录在内的7项影史纪录,有望成为继电影《你好,李焕英》之后的又一匹黑马。

4月2日《我的姐姐》正式上映,3日上午11点票房破亿,并且豆瓣开分7.7分。虽然目前回落至7.3分,但这样的评分足以见得剧情的优秀。

《我的姐姐》围绕失去父母的女孩安然,在面对追求个人独立生活,还是抚养弟弟的问题上,展开的一段细腻感人的亲情故事。该片话题十足,对姐弟关系进行了深入挖掘。

该片从编剧到导演都是女性,影片讲述了女性视角下的家庭故事,也展现了女性普遍的现实困境,引发无数女性观众的情感共鸣。

有观众称将口罩哭成了“面膜”——“眼泪根本止不住,我也有一个弟弟,好多地方简直说到我心坎里去了。”

影片在票房和口碑双赢的同时,也引来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的关注,她在微博发长文评价《我的姐姐》,称其不仅讲述了一个合情合理、引人入胜的好故事,还深刻揭示了社会伦理、社会问题,这也是电影引人深思的独到之处。不管是从普通观众角度还是社会学的角度,《我的姐姐》都是一部佳作。

而该片的开放式结局更是凝结了情感爆发与主旨升华,编剧游晓颖表示:“我们更想让大家看到姐姐经历的一切,至于结局每个人会有自己的答案。”导演殷若昕补充道:“姐姐的性格决定了她不会牺牲自己的未来,但是否抚养弟弟,结局是开放的。其实你的经历和价值观,以及对剧情的感知会决定你对结局的倾向,这也是开放式结局的魅力。”综合

新闻推荐

这些好片值得关注

清明档影片包括有家庭片《我的姐姐》、家庭喜剧片《第十一回》、爱情喜剧片《明天会好的》、社会话题电影《来都来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姐姐》成清明档黑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