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成泰燊饰演柳青芦苇担任剧本指导 电影《柳青》定档5月21日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5-12 06:09   https://www.yybnet.net/

《柳青》剧照剧组供图

记者昨日获悉,电影《柳青》正式定档5月21日全国上映。影片真实再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开展农业合作化运动所经历的重重困难和取得的宝贵经验。

该片讲述了青年作家柳青放弃北京优渥的干部待遇,决心亲自参与实践,创作一部反映新中国农民集体创业的史诗巨著。柳青举家落户皇甫村的一所破庙里,深入农村建设一线,扎根人民十四年,历经风雨,面对从互助组到合作社等一系列重要历史时刻,带领公社社员克服重重困难,铁肩担道义,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在农村的新局面。《柳青》以宏大的历史视角生动呈现了波澜壮阔的农业建设和农村制度改革,也在这一过程中通过鲜活的文艺形象回应了“新时代呼唤着怎样的人民文艺”这一时代之问。

导演田波是一位“80后”新锐导演,第一部院线电影就选择了最难拍的电影类型,而且挑战的是一部重大历史题材。他坦言:“历史是由人创造的,我想通过柳青这样一个令我感动的人物形象来反映伟大的民族精神。他能够在历史的大潮中始终坚持真理和良知,无论是作为共产党员,还是作为知识分子,他都毫无疑问是民族脊梁。我们这部电影整整雕刻了六年,其中遇到了很多困难,柳青曾说‘要想塑造英雄,就先塑造自己’,我们在创作过程中深刻体悟到他的故事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有着重大启示,我相信这部电影也一定能激励无数中国人为伟大的民族复兴奋斗不息。”

据了解,影片的制作汇集了众多国内一线电影人倾情参与创作,柳青由成泰燊饰演,霍廷霄担任总监制和艺术总监,剧本指导由芦苇担任,摄影指导由孙明担任,剪辑顾问由周新霞担任,青年歌手平安献唱片尾曲。记者曾世湘

新闻推荐

电影《高铁作证》开拍

5月6日,饰演男主角的演员艾东在电影《高铁作证》开机仪式上发言。当日,国内首部以中国高铁建设为题材的电影《高铁作证》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泰燊饰演柳青芦苇担任剧本指导 电影《柳青》定档5月21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