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陪母亲看电影《你好,李焕英》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5-12 09:22   https://www.yybnet.net/

□周成芳

前几天,母亲问我,《你好,李焕英》还在演没有?她好久也去看看。

您?母亲的话令我很惊讶。

春节期间,各大影院都在热播电影《你好,李焕英》。朋友圈、微信群、形形色色的公众号集中刷屏,让我也忍不住蠢蠢欲动。

我邀请母亲一起去,可母亲说一张电影票好几十块钱,太不划算,斩钉截铁地回了句不看,说完继续坐在椅子上理那些永远也理不完的菜。

“你上次说过不看的嘛?”见母亲突然提出看电影,我忍不住好奇地问她。说完觉得不妥,赶紧补充一句:“好,那今天下午我陪您去看。”

母亲爽快地答应了,随后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了一句,听她们都在说这部电影好看。

考虑到母亲腿脚不太方便,我们去了离家最近的影院。

电影正式开始,母亲全神贯注地盯着大屏幕。重温这部影片,坐在母亲身边观看的时候,我感觉跟上次完全不同。

影片一开始,就被一句旁白打动了:“打我记事起,母亲就是中年妇女的样子。”我看了看身旁的母亲,她脸上的皱纹太多,头发已有些花白,背也越发弯曲。可我印象中她也从来没年轻过啊!

小时候,见母亲一直剪着齐耳短发,每天不是在家里洗洗涮涮,就是在外面奔波,整天像铁娘子一样风风火火,衣服长年黑白灰。是的,那就是中年妇女的样子。

“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紧接着的这句台词又让我心里一怔。我忍不住又转头盯着母亲看了一眼,好奇地想象着她的少女时代会是啥样呢?记得老家相框里有一张黑白照片,系母亲和两位闺蜜的合影。母亲梳着长长的辫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那时候的她是多大年纪呢?18岁?20出头?

“哈哈哈!”影厅里突然传来一阵笑声。片中厂长的儿子为讨李焕英的欢喜,和贾晓玲在台上卖力地跳二人转。贾晓玲看到台下的李焕英正笑得合不拢嘴,心里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我又看了一眼身旁的母亲,她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当年母亲的爱情会是什么样子呢?在遇到父亲之前,会有心仪她的男人向她示好吗?她也会享受爱情的甜蜜吗?

“她不仅仅是我的妈妈,她还是她自己。”片中,贾晓玲对朋友说。我身边的母亲什么时候做过她自己呢?这么多年来,她一直像陀螺一样忙个不停,哪怕到了古稀之年,仍然为咱兄妹仨忙活。

电影结束,母亲隔了很久才说:“多可惜呀,她妈妈才48岁就离开了,不过也还好,女儿已经长大成人。”

“可她并没享到女儿的福啊!”我不无遗憾地说道。

“当妈的,有几个是为了享福?只要儿女们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就满足了。”母亲幽幽地说。

母亲的话让我想起片中李焕英说的那句:“我的女儿,我只要她健康快乐。”

返家途中,母亲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她开心地说,我刚在看电影,女儿陪我看的。那声音听起来格外自豪。

影片里,贾晓玲和母亲有一段对白:“我来您高兴吗?”“我高兴啊。”“我能让您更高兴。”

我也很想问问母亲,今天看电影您高兴吗?以后,我想让您更高兴。

新闻推荐

老年人的“解忧杂货店”

小人书、滚铁环、投壶、铁皮青蛙、记忆棋……这些东西都摆放在北京市通州区的一家玩具店内,这是一家老年玩具店。开这家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陪母亲看电影《你好,李焕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