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开业88年 “国片之宫”黄浦剧场新增为上海电影节展映影院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13 13:45   https://www.yybnet.net/

黄浦剧场 剧场方供图

黄浦剧场 剧场方供图

上海国际电影节倒计时,黄浦剧场成为新增展映影院。

距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还有一个月,5月13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黄浦区获悉,黄浦区内共有8家电影院作为电影节指定展映影院,包括大光明电影院、黄浦剧场、和平影都、UME影城、科技影城、橙天嘉禾影城、博悦汇影城外滩金融中心IMAX店、SFC上影百联影城。

其中,作为“国歌唱响地”的黄浦剧场成为新增的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放映场所。

黄浦区方面介绍,被称为“国片之宫”和“国歌唱响地”的黄浦剧场,始建于1933年,原名“金城大戏院”,1934年2月开业。因设备先进,座位舒适,加上对发展国产电影业的热衷,所以专映国产首轮新片,成为当时上海众多戏院中放映国产电影的重镇,被当时报界誉为“国片之宫”。

这里曾首映了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桃李劫》,放映了《风云儿女》《渔光曲》《马路天使》等大量左翼进步影片,在当时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黄浦剧场 剧场方供图

黄浦剧场 剧场方供图

1935年5月24日,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的影片《风云儿女》主题歌《义勇军进行曲》,正是在黄浦剧场唱响。1957年12月,总理周恩来提议将该戏院更名为“黄浦剧场”,并亲笔题字。

剧场方表示,随着黄浦剧场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全新的指定展映影院,红色文化和红色故事将通过电影展映的形式更生动地传播。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节指定展映影院囊括了6种新科技观影体验,以设备稳定、技术过关、服务完善、经验丰富、交通便捷为基本要求。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将对展映影院的服务规范、安全防范及应急措施、疫情防控等方面展开培训与考核,进一步提升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展映质量,确保所有展映影院以一流的标准为影迷服务。(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热带往事》定档6月18日

近日,由宁浩监制,温仕培执导,彭于晏、张艾嘉、王砚辉领衔主演,章宇友情出演,姜珮瑶、芦鑫、陈永忠、邓飞主演的电影《热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业88年 “国片之宫”黄浦剧场新增为上海电影节展映影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