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国际获奖电影《乌海》国内将映 夫妻情感风暴展现人的成长

来源:新华社 2021-05-16 16:1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消息,继《老兽》后,导演周子阳又一部具有国际口碑的电影《乌海》将于6月12日起在国内上映。影片通过一对夫妻经历情感风暴后重归于好的故事展现了人的成长,同时具有超现实色彩。

周子阳日前在京介绍,电影《乌海》的故事发生在中国某中小城市,杨华(黄轩饰)和苗唯(杨子姗饰)这对年轻夫妻在短短三天内经历了情感、家庭、事业各种矛盾的集中爆发,经历了海市蜃楼的幻象和风暴终重归于好。

“影片取名“乌海”,呼应着主角在现实困境中泥足深陷的挣扎、迷失、愤怒、抵抗、呐喊和希望。面对“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身陷生活之海的“杨华们”到底岸在何处,也是种见仁见智的留白。”他说。

据介绍,片中西北粗粝荒凉的独特地貌、半途搁置的恐龙主题乐园、沙漠中吊在树上的蒙古包、上下颠倒的镜头语言,都为这部写实题材作品增添了超现实的色彩和寓意。

影片在第68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获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获第25届保加利亚索菲亚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入围纽约翠贝卡电影节。主演黄轩凭借该片获第4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新秀电影竞赛(华语)”单元火鸟大奖最佳男演员奖。

周子阳编导的电影《老兽》曾获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奖、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最佳影片奖,周子阳凭该片获第9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青年导演奖。

(原题为《国际获奖电影《乌海》国内将映夫妻情感风暴展现人的成长》)(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老式放映机带你“穿越”时光

5月11日,观众在丝博会上参观一款飞行器产品新华社发环保“黑科技”备受关注本报记者马昭摄古董级放映机吸引参观者本报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戳破“饭圈”幻象2021-05-15 21:17
评论:(国际获奖电影《乌海》国内将映 夫妻情感风暴展现人的成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