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00后小花刘浩存:希望自己不是昙花一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5-18 02:10   https://www.yybnet.net/

新“谋女郎”刘浩存。

成为新任“谋女郎”后,00后小花刘浩存接连出演了张艺谋导演的《一秒钟》《悬崖之上》和《狙击手》三部电影。此外,她和易烊千玺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在今年初拿下了近12亿元的票房,而韩寒征战明年春节档的新片《四海》中,也有刘浩存的身影。

五部受关注的作品,让刘浩存妥妥地成为了让人羡慕的“天选之女”。然而,盛名是把双刃剑,刘浩存走红的同时,也需要承担成倍的压力。这位中国电影的未来之星,希望自己不是昙花一现,而是凭借灵性与坚韧到达更远的地方。

一张白纸的她等到了《一秒钟》

刘浩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大二时出演了《一秒钟》,饰演女主角刘闺女。

其实,刘浩存与张艺谋最早结缘于《影》,后来因为把片中演员年龄改大,年轻的刘浩存就不合适了。张艺谋导演曾对她说:“你等着,你什么也别乱演,保持你这张白纸的状态,我迟早会来找你。”两三年过去了,等拍《一秒钟》的时候,张艺谋忽然想到了刘浩存。

回忆起第一次拍电影的经历,刘浩存说觉得一切都特别新鲜,拍完了觉得很有成就感,“第一次在剧组生活,感觉特别好,杀青的时候导演给我献花,我就忍不住哭了。”

拍摄之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悬崖之上》是张艺谋首度执导谍战片。刘浩存在片中饰演的角色叫小兰,是四名特工中最年轻的一位。

《悬崖之上》的故事是距离刘浩存很远的年代戏,所以,刘浩存在拍摄之前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看一些历史资料,和导演讨论剧本,看导演推荐的一些关于历史的电影,看谍战片、动作片等,“因为在片中我们有打戏,所以还学习了格斗、枪的使用等等。”

《悬崖之上》堪称演技派的强大集结。在一众演技派中,刘浩存作为新人,要面对的压力可以想象。刘浩存坦承自己有的时候会紧张,“和他们演对手戏,有的时候很怕自己掉链子。”让刘浩存感激的是前辈们对她都很宽容,“他们都会告诉我没事,慢慢来,放松。我跟译哥、海璐姐,还有于和伟老师以及亚文哥都会有一些对手戏,他们都给我很大帮助。”

而为了让自己快速成长,刘浩存经常坐在监视器旁观察学习,“看这些前辈老师演戏,也看看导演是怎么导戏,怎么给前辈们讲戏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做演员要有对角色和生活的认知

问起拍摄《悬崖之上》最深刻的印象,刘浩存笑说是天很冷,雪特别厚,“雪厚到我们一走进去,就没到大腿,很难走得很快,但是导演要求要走得很快,所以很艰难。”

至于最难的一场戏,刘浩存认为是最后一场——于和伟扮演的周乙告诉她,张译扮演的战友牺牲了,朱亚文扮演的男友也牺牲了,“那场戏难在情感上的复杂,要有知道失去战友的悲痛,而且自己也有可能面临牺牲。在残酷环境下个人必须迅速成熟起来,一定要演出一种层次感。”

刘浩存还透露自己拍了不少动作戏,但是被导演剪掉了不少,“动作戏还是比较难拍的,机器等方方面面都要配合好。”而对于自己在影片中的整体表现,刘浩存表示不好给自己打分,“我都尽力去做了”。

一出道即和大导演、名演员合作,刘浩存很感恩,也很清醒,她说自己更要珍惜当下,“我热爱表演,希望自己能够成长,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做演员不仅仅是演戏,如果没有自己的想法,没有对角色和生活的认知,是很难演好一个人物的。我在《一秒钟》和《悬崖之上》里合作的演员都是前辈,我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希望我以后好好做人、好好演戏。”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粤剧电影《白蛇传·情》: 追求戏曲与电影艺术融合

粤剧电影《白蛇传·情》海报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王鹏)粤剧电影《白蛇传·情》将于本月20日上映。影片借助4K技术及视...

相关推荐:
戳破“饭圈”幻象2021-05-15 21:17
猜你喜欢:
评论:(00后小花刘浩存:希望自己不是昙花一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