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猪排饭与“秀色木村”□范月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08-02 04:05   https://www.yybnet.net/

□范月秋 第一次吃和幸猪排饭,是在2010年仲夏,那时和室友追剧《深夜食堂》,并不感冒小林薰及食客们的人生故事,而是对其中日式料理垂涎欲滴。寿司、拉面、味增汤、章鱼丸子、寿喜烧……漂洋过海的美食,勾起吃货妹儿的新奇感,日式猪排饭里又有着励志的成分。于是,和两枚即将要考大学英语四级的小吃货一道,跑去春熙路准备嗨一顿。

那天中午,太阳点燃了路边法国梧桐的热情,56路公交车从狮子山如过山车般穿行在燃烧着的树影里,不一会儿就“杀”到春熙路。可刚下车,我那见色忘吃的室友就找她的男朋友去了。她男友是个骨瘦如柴的干豇豆,体型就决定了不是骨灰级吃货。

被抛弃在纱帽街路口,我寻思还要不要去吃猪排饭。想着明天要考试,心一横:吃呗,不吃考不过。

当散发着金灿灿光芒的猪排饭亮相于餐桌前,我早已忘记了被抛弃的不快,大快朵颐起来。眼前,这被煎得两面酥脆焦黄的猪排被放在细丝铁网上,足足有我摊开的两个手掌那么大。我从左往右切开一块猪排,香气四溢,猪排里面肥瘦相间的白色半透明汁水,顺着筷沿淌下来一两滴,正好落在盛着黑色酱汁的小碟子里。我蘸着这像耗油一样的酱汁,吃下我人生中第一块象征着“必胜”的猪排。

不经意抬头,忽见斜对桌一犀利眼光向我投来。定睛看,哇塞,这分明是一张木村拓哉的脸啊。霎时,惊得一块猪排从嘴边滑落下来,顾不得可惜,却觉得一股肾上腺素噌地让我周身燥热,比吃了芥末还刺激。

我此时的吃相,多半跟千寻的父母一样贪婪不堪,才会引得“木村拓哉”或惊异或鄙夷的眼神吧。我匆匆买了单,几乎是夺门而出。那真是个大帅哥呀。

回到宿舍,那小鹿乱撞的心脏儿怎么也平复不了。

“傻妞,你吃个猪排饭,还吃丢东西?”室友约会完毕心满意足回来了,她从包里亮出了我的小丸子卡包。

咋的呢,我的卡包怎会在她那儿?

“刚才我回来时,宿管阿姨叫住我说,你男朋友给你送卡包来了——喂,你啥时交男友了啊?”室友一脸狗仔样。

“阿姨还说,你男朋友长得可帅了,像电影明星!”室友咂咂嘴,“你独自吃碗猪排饭,还能泡个帅哥,真是闷骚到家呀……”

帅哥?明星?我脑子陀螺般旋转着,难不成是那个“木村拓哉”吗?他也是学生?哪个学院哪个系的?一连串疑问,就像那盘千丝万缕理不清的卷心菜丝。

夜色很浓了,我跑下楼,不死心地张望着宿舍大门口,期待我的“木村”站在那里,向我挥挥手……这是《魂断蓝桥》的节奏吗?

考场得意,情场失意。第二天的考试,我竟悬乎着考过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当然再也没见过“木村”同学。我时不时地跑去吃猪排饭,想再来个邂逅重逢,但事与愿违啊。

新闻推荐

《火影忍者》将拍好莱坞真人版漫画原作者任制片

近日官方宣布《火影忍者》好莱坞真人电影化正式发表。电影将由操刀过《敢死队》《饥饿游戏》等片的狮门影业制作,由执导过《地球最强秀》的迈克尔·格雷西担任导演,漫画原作者岸本齐史将担任电影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猪排饭与“秀色木村”□范月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