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首波贺岁档来袭 国产片开始“霸屏”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2-04 14:19   https://www.yybnet.net/

经历了《雷神3》《正义联盟》《寻梦环游

记》等众多好莱坞大片霸屏11月之后,12月的电影市场终于

迎来了扎堆儿的国产片。这其中既有冯小刚的情怀、陈凯歌的奇幻、徐克的武侠等大导演的新作,也有葛优、吴君如、岳云鹏的喜剧,邓超的悬疑。题材多样、类型丰富的贺岁片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老炮”导演回归冯小刚陈凯歌徐克正面厮杀

12月份,国内几个重量级导演纷纷带着自己的作品抢占荧

屏。《妖猫传》是陈凯歌继《无极》之后再度执导奇幻大片。电影投资9.7亿人民币,为了再现盛唐风貌,陈凯歌专门组建团队历时6年搭建了一座“唐城”。影片主要讲述了唐长安城接连发生妖邪灵异事件,诗人白乐天与僧人空海紧跟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联手探查,令一段被人刻意掩埋的真相浮出水面的故事。

《奇门遁甲》是由徐克、袁和平联手打造。两位影坛大腕合作多次,曾拍出《黄飞鸿》《蜀山传》等经典影片。袁和平擅长功夫、徐克则充满想象力,两人联手打造的功夫加奇幻的《奇门遁甲》值得期待。影片讲述在一个妖孽横行、乱象频生的时代,世间即将面临惊天浩劫。为了世间安危,江湖上的神秘组织“雾隐门”挺身而出,新晋捕快刀宜长和身世不明的少女小圆也被意外地卷入这个组织,一行人的奇幻冒险旅程就此展开。

贺岁档常客成龙今年奉上了混合动作和科幻元素的《机器之血》。据该片导演透露,《机器之血》的动作场面全部真枪实弹上演,紧张和刺激程度令拍了200多部动作戏的成龙都叹为观止。此外,冯小刚导演的的《芳华》、邓超主演的《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经历一波三折后也终于定档。根据东野圭吾小说改编的《解忧杂货店》、演绎人妖恋的《二代妖精》、教你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的《巨额来电》也想要在12月争得一杯羹。

喜剧片扎堆来袭 进口片稍显羸弱

喜剧片历来是贺岁片最传统的题材类型,抢在元旦之前上映的喜剧片也不少,而且各有看点。比如从影多年的吴君如首度当导演,就导演了一部喜剧电影《妖铃铃》。除了由吴君如执导,该片还有陈可辛和开心麻花联手护航,港式喜剧与开心麻花喜剧元素的碰撞效果也是令人好奇。此外还有沈腾、岳云鹏以及网络红人papi酱等加入,作为贺岁影片倍受期待。电影主要讲述了一群性格迥异的人在一座等待被拆迁的破败老楼里

发生的啼笑皆非的故事。

葛优曾经是贺岁档的常客,今年也有新片上映。由葛优、岳云鹏、杜淳主演的《断片儿之险途夺宝》也将在贺岁档上映。《断片儿》讲述了卖鱼大叔牙叔、海豚训练员阿乐和海洋馆保安治国三人

为挽救一场大醉之后的荒诞行为,从而踏上了奇葩冒险之旅,而引发的众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除此之外,曾志伟主演的喜剧电影《这就是命》、德云社领衔主演的《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也强势登陆贺岁档。

比起热闹的国产电影,国外电影在本月显得有些羸弱。其中比较受关注的是日本动漫电影《烟花》,该片改编自岩井俊二自编自导的同名电视短片,并由《你的名字》核心主创团队打造。一样的清丽和风,一样的时光回溯,《烟花》以初中生情窦初开为主线,描绘出刚踏入青春期的男女生对爱情的懵懂和对未来梦想的憧憬,情感细腻,颇具共鸣。除此之外,2018年奥斯卡大热门电影《至暗时刻》、世界电影史上第一部全手绘油画风格的动画长片《至爱梵高·星空之谜》、萌萌的《帕丁顿熊2》等都有望成为票房黑马。

冲刺550亿票房 就看贺岁档

对各家片方而言,更热闹的档期意味着更严峻的竞争,只有质量好,观众才会买单,否则,上映空间就会被

那些更卖座的影片挤压。“观众对电影艺术水准和工

业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电影好不好看、口碑好不

好,对观影决策越来越重要。”清华大学教授尹

鸿说,观众口碑对电影票房的推动作用越来

越明显。就在一周前,今年中国电影票房已经突破500亿元,而在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年度总票房能否突破550亿元大关?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截至11月28日,今年中国电影年度票房已达约505亿元,离2017年结束还剩下不到五周时间。按照一年有52周计算,今年中国电影的周平均票房大约是10.7亿元。接下来的这五周里,可能有几周的周票房达不到10.7亿元,也可能有几周会超过这个平均值,所以年度票房突破550亿元还是有机会的,得看整体档期票房表现。

(记者徐敏 实习生陈佳)

新闻推荐

十二月影市上半月看外片,下半月看华语

《解忧杂货店》《帕丁顿熊2》十二月影市上半月看外片,下半月看华语12月影市意味着一年一度的贺岁档大战即将拉开序幕,贺岁档华语大片依旧集中,大导演大明星纷纷带着新作摩拳擦掌,这其中有陈凯歌的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波贺岁档来袭 国产片开始“霸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