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12月华语片有啥压箱宝 冯小刚陈凯歌相争 黄轩得利

来源:淮河晨刊 2017-12-05 11:52   https://www.yybnet.net/

本年度最后一个月的影市竞争非常激烈,随着“贺岁”气氛渐浓,影市留给外语片的空间不算多,但也有诸如12月1日上映的《至暗时刻》这部来年奥斯卡种子选手电影,12月8日更有《帕丁顿熊2》《至爱梵高·星空之谜》和《勇往无前》等口碑不错的电影联手上映,12月15日则迎来《圣诞奇妙公司》这部“应节”喜剧。然而,12月重点电影和档期都留给了华语片。为什么?因为各家都把“压箱宝”拿出来了!

看点一 大导演对阵 赢家是黄轩

由冯小刚导演、黄轩和苗苗等主演的《芳华》确定将于12月15日上映。对于这部讲述上世纪70年代文工团战士生活以及在随后大时代背景下变迁故事的电影,估计很多观众已经对其内容和看点有所了解。

《芳华》上映一星期后,观众将迎来另一位名导陈凯歌的《妖猫传》。这部电影首映日是12月22日,是陈凯歌继《无极》后再次执导魔幻题材。《妖猫传》讲的是盛唐时期一只会讲人类语言的妖猫搅动长安城,诗人白乐天和僧人空海联手调查,揭开一段被人刻意隐瞒的惊人真相的故事。这部电影的阵容强大,既有日本演员染谷将太、阿部宽,也有张雨绮、秦昊、刘昊然、秦怡等不同年龄段的中国知名演员,当中扮演白乐天的还是黄轩,也就是说,12月两部重头戏《芳华》和《妖猫传》都是黄轩当主角。陈凯歌和冯小刚究竟谁的电影票房口碑更好?赢家都是黄轩了。

看点二 林允陈柏霖拍拖 王俊凯热巴解忧

青春偶像主导的电影也没缺席12月影市。陈柏霖、林允和张云龙主演的《假如王子睡着了》将于12月8日上映。这是迪士尼出品的首部华语电影,迪士尼最擅长将“老套”的故事讲出感人、暖心的效果。这部电影故事的配置是平凡上班族女生与两位男神之间的爱情故事,林允和陈柏霖、张云龙三位颜值够看,再加上“迪士尼化”的创作配方,电影还是很适合情侣观看。

根据东野圭吾小说改编的《解忧杂货店》将于12月29日上映。这个奇幻又暖心的故事相信不少书迷都知道,而之前日本也拍过电影版,得到不少好评。如今中国版找来王俊凯、迪丽热巴、董子健等年轻演员主演,而导演则是拍过《Hello!树先生》的韩杰,这一阵容配置也是新鲜。

看点三 徐克袁和平再联手 吴君如首做导演

12月15日上映的《奇门遁甲》,12月22日上映的《机器之血》以及12月29日上映的《妖妖铃》,三部电影有什么共同处?答案就是都由香港影坛的大腕主导!

《奇门遁甲》的导演是袁和平,监制和编剧则是徐克。两位影坛大腕之前合作多次,拍出了《黄飞鸿》《黑侠》《蜀山传》等多部名作。袁和平最拿手的是功夫,而徐克则充满想象力,两人这次合作《奇门遁甲》,功夫加奇幻类型电影,正好将两人的长处发挥出来。

《妖妖铃》这部喜剧最大的卖点则是从影多年的吴君如首度当导演。她不仅是该片导演,而且出演女主角铃姐。这个神叨叨角色的出现,究竟会给papi酱、张译、方中信、吴镇宇等人扮演的老楼居民带来惊吓还是惊喜,是一大看点。除了由吴君如执导,该片还有陈可辛和开心麻花联手护航,港式喜剧与开心麻花喜剧元素的碰撞效果也是令人好奇。

■相关链接

12月主要电影排期

12月1日《至暗时刻》

12月8日《帕丁顿熊2》《至爱梵高·星空之谜》《勇往直前》《假如王子睡着了》

12月11日《老兽》

12月15日《奇门遁甲》《芳华》《圣诞奇妙公司》

12月22日《妖猫传》《机器之血》

12月29日《解忧杂货店》《妖妖铃》

新闻推荐

迪士尼出品真人版电影《花木兰》 女主角敲定刘亦菲

刘亦菲刘亦菲版《花木兰》剧照迪士尼自宣布经典动画《花木兰》将改编成真人电影后,女主角人选始终是网友关注的焦点。昨日,全球娱乐业权威媒体《好莱坞报道》发布新闻,宣布迪士尼已结束全球海选,中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2月华语片有啥压箱宝 冯小刚陈凯歌相争 黄轩得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