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名导佳作热战贺岁档国产大片激起三轮冲击波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15 16:22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徐克、冯小刚的新电影本周末开始上映,电影贺岁档进入最热闹的时期,从本周至月底共三周的时间里,近十部国产大片将展开三轮较量,徐克、袁和平、冯小刚、陈凯歌、成龙以及邓超、沈腾、岳云鹏、刘亦菲、冯绍峰等电影主创,将通过电影与观众见面。

本报记者倪自放

冯小刚的情怀

VS徐克的嘻哈

随着《奇门遁甲》将上映日期提前至12月14日18点,《奇门遁甲》与12月15日上映的冯小刚新作《芳华》,组成了贺岁档大战的第一阵营。《奇门遁甲》与《芳华》差异性非常大,前者是奇幻喜剧,后者情怀满满。

由徐克监制编剧,袁和平执导,大鹏、倪妮、李治廷、周冬雨等演员出演的3D奇幻武侠大片《奇门遁甲》,有一个宣传语是“只有大惊喜,没有大道理”,影片之前已经在全国数十个城市举行点映,有奇思妙想且“很好玩”,是这部片得到的最多的评价。影片以古代黑科技为突破口,叙事上不拘泥于朝代和年份,地下太祖庙、地上龙门石窟、天外陌生来客等多重场景空间,突破了以往武侠片的范畴,不仅有飞檐走壁,还有遁天入地的视觉呈现。从观影现场看,大鹏、倪妮、周冬雨这三人组合,几乎包揽了影片全部笑点,周冬雨更是有谐星的潜质。影片导演袁和平谈到影片故事时说:“其实雾隐门的人就是我们自己,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超级英雄\’,都可以拯救世界。”《奇门遁甲》的3D技术获得好评,徐克表示,要把3D技术做到全世界第一。超级英雄的故事架构,奇幻的场景,成熟商业类型片的故事,《奇门遁甲》类似古装版的嘻哈。

相比较而言,根据严歌苓原著改编、冯小刚执导的《芳华》,主打的则是情怀。《芳华》讲述部队文工团里一群青年男女充满变数的命运,这是有部队文工团经历的冯小刚一直念念不忘的题材,冯小刚此前接受采访时说,片名中“芳”是芬芳、气味,“华”是缤纷的色彩,“非常有青春和美好的气息,很符合记忆中的美的印象。我讴歌他们的青春,用这个电影再爱他们一次。”《芳华》之前举行过点映,口碑不错,观影现场有不少银发长者观众。至于《芳华》的情怀和《奇门遁甲》的嘻哈谁更胜一筹,本周末即将见分晓。

“老炮儿”回归

成龙、陈凯歌谁胜出

“老炮儿”回归是今年贺岁档的惊喜,徐克、袁和平、冯小刚三位老炮儿在贺岁档第一轮大战之后,另一贺岁档“老炮儿”陈凯歌将于12月22日上场。陈凯歌的上一部贺岁档电影还是2010年的《赵氏孤儿》,今年他推出的是历时6年打造的《妖猫传》,诗人白乐天(黄轩饰)与僧人空海(染谷将太饰)紧跟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联手探查杨贵妃之死真相,历史与魔幻融为一体,充满诡谲与柔情。影片投资高达2.5亿元,陈凯歌为“梦回唐朝”甚至建了一座唐城,憋足劲要为古装魔幻大片正名。

成龙监制并主演的《机器之血》(12月22日上映)混合动作科幻元素,林东(成龙饰)为配合证人保护计划,意外成为阴谋牺牲品。成龙坦言,这是他从影57年来最具科技元素的作品。在内容上,《机器之血》是贺岁档大片中曝光最少的,从近几年的电影市场看,成龙担任主演的影片尚无一部失手,《机器之血》能否突出重围值得期待。

同日上映的《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由邓超、阮经天、刘诗诗主演。有廖凡、李易峰的“心理罪电影”在前,《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必须要有新意才行。《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有原著作者雷米的参与,据说是还原度较高的“心理罪电影”。

三部喜剧佳作

对战流量明星

贺岁档最后一战,12月29日至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周,有近十部新片上映,其中四部作品引人注目,包括《前任3》《妖铃铃》《二代妖精》三部喜剧色彩浓厚的作品和王俊凯、迪丽热巴领衔的《解忧杂货店》,形成三部喜剧电影对战流量明星的形势。

《妖铃铃》由吴君如导演并主演,陈可辛监制,沈腾和岳云鹏首次合作就挑战了反差感十足的父子角色,这对互坑的“钱多人傻父子档”是一大看点。都市爱情喜剧《前任》系列已拍到第三部,《前任3》沿用前两部原班人马,讲述回归单身的孟云(韩庚饰)、余飞(郑恺饰)这对“难兄难弟”闹出的爆笑囧事。冯绍峰、刘亦菲、李光洁、郭京飞主演的《二代妖精》是一部奇幻喜剧,讲述身负巨债的袁帅(冯绍峰饰)四处与富婆相亲,却被来到人间报恩的狐妖白纤楚(刘亦菲饰)疯狂迷恋,所有人物纠葛制造出混乱的喜感。喜剧一直是贺岁档的主打,《前任3》《妖铃铃》《二代妖精》迎合了这一元素并加上了爱情或者奇幻的特色,是这一档期比较有竞争力的作品。

《解忧杂货店》根据东野圭吾的畅销小说改编,主要特点是大IP效应加上王俊凯、迪丽热巴等流量明星加盟主演。不过流量明星能否带来好口碑和高票房,目前尚无法下定论。

新闻推荐

2018金球奖提名揭晓: 《水形物语》《大小谎言》领跑

美国太平洋时间12月11日,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的第75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公布入围片单,电影类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的《水形物语》7项领跑,而艾美奖大赢家《大小谎言》则领跑电视类奖项。吉...

相关新闻:
致敬梵高画中解谜2017-12-12 15:11
猜你喜欢:
评论:(名导佳作热战贺岁档国产大片激起三轮冲击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