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勇敢者游戏:丛林决战》全新归来“吃鸡”小分队没毁经典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15 14:19   https://www.yybnet.net/

影片星级:★★★★

作为最早一批出现在中国大银幕上的好莱坞电影,《勇敢者游戏》绝对是许多人的回忆。20多年后,《勇敢者游戏:丛林决战》作为这个经典IP的重启翻拍之作,并没有像以往的翻拍电影一样“毁经典”。影片在致敬原作的基础上加入全新的故事设定和场景布置,比原作更搞笑、更冒险、更具游戏感,是一部合格的合家欢爆米花电影。

穿越到丛林中“打怪兽”的情节设定

《勇敢者的游戏》是1995年的一部科幻影片,讲述了一对姐弟在家中发现一盒神秘的棋类游戏,没想到陷入一个充满未知的危险世界中,于是不得不勇敢地玩到最后的故事。

与原版《勇敢者游戏》相比,新版《勇敢者游戏:丛林决战》游戏设定从桌游变成了手游,把游戏搬入现实的设定也变为穿越到游戏中去完成任务。影片主要讲述了四名性格迥异的高中生,意外穿越到险象环生的勇敢者游戏中,并且变身成为与自身性格外貌截然不同的游戏角色。面对丛林猛兽的袭击和邪恶势力的追捕,四人必须战胜重重危机,赢得游戏,才能获得重返现实的机会。

看电影名就知道,影片肯定少不了动作冒险元素。在枝繁叶茂的深山丛林中,来势汹汹的犀牛猎豹、神秘恐怖的巨型怪兽以及穷追不舍的的邪恶势力,主角们命悬一线。陌生环境艰难险阻,也让回归现实世界之路充满层出不穷的挑战。因为穿越到游戏中的设定,探险小队要时刻应对突然出现的游戏关卡,比如突如其来的摩托车飞车党的炮火乱轰、暗无天日的洞穴中,随时会出现的暗箭和食人的怪兽。值得一提的是,冒险部分是在夏威夷丛林实景拍摄的场面,可见影片做足了功课。

“吃鸡”小分队搬上大银幕,游戏代入感强

影片属于穿越类的题材,不过不同于大多数穿越题材,主角们没有穿越到过去或未来,而是穿越到了游戏中去。几位主角亲临游戏之中,化身虚拟人物闯荡二次元世界中的原始丛林。因此,影片中的游戏设定感极强。比如,所有的人设都有游戏角色说明书,只要按一下胸口天空就会出现说明书,上面标注了各自的优缺点;矮小精悍的动物学家竟然一吃蛋糕就爆炸。每个人三条命的设计,更是最直观的代入感。

此外,动作方面也具有夸张的战斗效果。巨石强森和凯伦·吉兰两位主力武将在对抗敌人与猛兽时,能轻易将对手打到天上不见踪影,显然这也是游戏感设计的一部分。还有时不时出现的NPC(非玩家角色),负责给主角们引路或发布任务。在网游盛行动不动就“今晚吃鸡,大吉大利”的当下,如此强的游戏设定感确实让人身临其境,有网友评论:“终于实现了在电影院团战的幻想。”“人设反差”、“性别转换”笑料百出

除了动作冒险之外,电影的喜剧效果显著,“性别转换”和“人设反差”的设定贡献了影片大部分的笑料。电影中,被生活边缘化的瘦弱“宅男”到了游戏中成了满身肌肉、力量与智慧并存的绝对主角,强壮无比但“学渣”运动达人却变成了矮个小不点的动物学家,自卑保守的女学生变成了性感热辣的丛林女战士,众星捧月的校园女神却成了“土肥圆”的油腻大叔。影片中,和男生说话都有障碍的丛林女战士要使用美人计搭讪男人,撩头发、咬嘴唇、抛媚眼,拙劣的模仿惊悚又好笑。原本是女神的“土肥圆”大叔依然保持着少女心,不仅要面对男生上厕所和生理变化的尴尬,甚至还跟小鲜肉暧昧不已,只不过画面实在是太“基情”了。甚至有观众称影片为中国版“羞羞的铁拳”。

演员方面,前不久才刚刚宣布要竞选美国总统的巨石强森在影片中则饰演了一位“弱鸡”少年。演惯了硬汉角色的他,在影片中一面害怕退缩着一面又要不断勇往直前,反差萌在这个大块头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模特出身的凯伦·吉兰化身丛林女战士,打戏干净利落,一米八的身高两条大长腿更是吸睛不少。 (记者徐敏 实习生陈佳)

新闻推荐

进入2018年,《长安十二时辰》《武动乾坤》《九州缥缈录》等多部古装大作相续来袭 古装大剧 仍是视频网站主流

2017年各大视频网站佳作频出,进入2018年,《虎啸龙吟》又将古装剧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柒个我》也开辟了青春剧一个全新的视角。各大视频网站在新一年中的大剧竞争也越发激烈,《大明皇妃·孙若微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勇敢者游戏:丛林决战》全新归来“吃鸡”小分队没毁经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