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幸福终点在何方?一家八口滞留曼谷机场三个月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2-11 11:57   https://www.yybnet.net/

津巴布韦一家八口滞留泰国首都曼谷素瓦那普国际机场3个月,上演一出现实版《幸福终点站》。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个家庭有4个大人和4个孩子,孩子4至11岁。

去年5月,一家人持旅游签证到曼谷。10月23日,他们试图经由乌克兰中转前往西班牙。由于没有西班牙签证,航空公司拒绝他们上飞机。这家人于是返回曼谷,又因旅游签证过期被禁止入境。

因担心津巴布韦动荡局势,这家人拒绝回乡,向联合国寻求避难。鉴于泰国不接收难民,联合国官员为他们“寻找其他方法”。期间,8人逗留素瓦那普机场大楼候机区,由机场工作人员照料。去年12月,一名工作人员将其中一个孩子的照片公布至社交媒体,一家人的遭遇得到关注。

泰国移民局发言人说,这家人22日得以离开曼谷,前往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设在菲律宾的一处难民营。不确定那里是否是他们的“终点站”。

在美国好莱坞电影《幸福终点站》中,美国影星汤姆·汉克斯扮演的男主角维克多·纳沃斯基从一个虚构的国家“夸库及亚”飞往纽约。由于夸库及亚发生政变,原政府所颁护照失效,纳沃斯基无法入境美国,加之返程飞机停航,只能滞留约翰·F·肯尼迪机场。他想尽办法,解决温饱,自得其乐,最终实现赴美初衷。

新闻推荐

好莱坞失去春节档 国产电影上头条

本报特稿让国产电影上头条的春节档即将来临,今年以《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熊出没·变形记》为代表的国产“五大天王”将磨刀霍霍、一决雌雄。这份火药...

相关新闻:
“娘娘”驾到2018-02-06 15:13
猜你喜欢:
纳博科夫的蝴蝶2018-02-11 02:29
评论:(幸福终点在何方?一家八口滞留曼谷机场三个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