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导演黄真真:闺蜜是扎实的题材,可以继续拍下去 携手陪伴,一路向前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3-10 11:4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

作为香港新一代女性导演的代表人物,黄真真擅长以细腻手法与独特视角表达情感。银色短发、穿着时尚、笑声爽朗、年龄成谜,从造型上就能感受到她的自我与个性。从早期的大胆尖锐到如今的与商业融合,从关注香港本土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到聚焦婚姻与姐妹情谊,她也在不断变化成长。电影《闺蜜2》的拍摄历经艰辛,她的才华与坚强再度释放。

频出状况,真情戏外蔓延

就像电影《闺蜜2》中姐妹们经历重重危机,这次的拍摄过程也是波折不少。黄真真为了展现作品的气质,这次拍摄在越南取景,用她的话说是,“希望冒险的地方比较神秘,比较可能有危险的。”实际上也果真如此,黄真真提前两个月前往越南勘景,剧组也需要在当地找一些本土团队合作,然而,相关团队的经验和技术与黄真真带去的团队水平不对等,再加上两国文化及思维观念差异,语言沟通有障碍,导致拍摄期间问题连连。有时人员和机器到了片场,房东临时坐地起价,有时越南当地团队的工作人员会莫名其妙消失不见,这些都让黄真真头大。最后她带过去的团队从最初的七八十人增加到一百五十多人,还请了50位翻译,才得以控制好大局。

片场拍摄有时候惊险又刺激,日常工作也是繁琐和杂乱的。黄真真说自己拍摄期间平均每天睡三四个小时,早晨六点钟醒来手机已经收到大概十条关于各种问题的微信,处理并把这些问题分给同事解决之后,她就去现场拍戏,有时候拍完戏又被通知明天要拍摄的景没有了,她还需要再去看景找景,如此反复着。

外部环境和条件形成的种种困难反而让大家抱成团,在黄真真回忆里,每晚她回到公寓,桌子上都会放着三个女生给她留的晚饭、水果或是鲜花,还有小纸条,留言多为“为你而骄傲,想不到你比男人更坚强,永不退缩,爱你永远支持你”等,或支持或安慰,都是主演陈意涵、张钧甯、薛凯琪对于她的一份感谢和一份鼓励,似乎电影的命题已经悄无声息蔓延至了片外。

女性视角,融合多重元素

《闺蜜2》经历过一次调档,“我个人觉得女性电影不需要根据特定的档期上映,因为女性本身是一个很强的市场,专属电影题材偏少,本身有很多铁粉追看的。”对于近年来女性题材影片在创作上的变化及在市场上的表现,黄真真表示,“女性电影很明显在过去两年尤其是在国际平台越来越强烈,例如荷里活的《神奇女侠》、《极寒之城》两部不单是女性动作片,更是女性英雄片,证明社会比以前更接受女角担任主导、独立、有英雄气派的角色。这现象以往没有这么强烈,但过去两年国际市场观众很接受,包括男性观众在内。《极寒之城》便是很好的例子,现代女性更独立,而观众亦更接受女性为英雄的电影。”

在黄真真的眼里,女性电影主要是从女性的角度出发探讨问题。例如《闺蜜2》探究了女性婚前的一些恐惧,闺蜜之间的互相支持,但并不代表不适合男性观众看,电影里包含了喜剧、动作、挑战越南黑帮等元素,能够引起男性观众的兴趣。

创作不竭,源于真实生活

“闺蜜是一个永恒不变的题材,无论是祖父母的年代、父母的年代、或下一代,每个年代的女性都有闺蜜,因为女性是喜欢团结、分享的人类,例如一起去洗手间、购物、贴面膜等。在女性世界里,分享、分担是很重要的,所以闺蜜是可以继续拍下去的,无论多少集都可以。闺蜜是不分年纪的,一集闺蜜可以有不同的女性角色,表达方式可以不一样,可以走文艺路线、喜剧路线、或现实路线。所以闺蜜是一个很扎实的题材。”黄真真说,《闺蜜3》的剧本梗概现在已经完成了,会涉及一点穿越情节,仍旧讲述女性之间的友情故事,并会继续和这几位演员合作。

在黄真真的镜头下,既有符合中国传统审美标准的温柔娴淑型女性,也有敢作敢当、可以独当一面的现代女性形象。从1997年的《留下买路情》到《闺蜜2》,黄真真说这些作品也侧面反映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在《闺蜜2》中,她更想表达的是女性要排除外界的干扰,静下心去感受自己真正想要怎样的生活。

新闻推荐

这届奥斯卡出了一个从时报体育火到时报文娱的男人

奥斯卡的90大寿派对昨日落幕了,没看颁奖礼的,在这里也圈几个重点。毕竟也算是美国的高级春晚,八卦很多,不了解了解可惜了。开涮乌龙梗“被念到名字不要立刻上台”上一届奥斯卡颁发最佳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导演黄真真:闺蜜是扎实的题材,可以继续拍下去 携手陪伴,一路向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