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中国银幕和观众数均已全球第一好莱坞明星排队来华做宣传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14 16:02   https://www.yybnet.net/

与北美同步上映的《狂暴巨兽》,于近日在上海举行了中国首映发布会,巨石强森等主创悉数亮相。业内人士戏称,在中国票仓的吸引下,好莱坞明星正以前所未有的重视态度,排队来中国宣传电影。

以刚过去的清明节档为例,4月5日至7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三天共收6.79亿元票房,比去年多了1个亿。

这一档期的冠军《头号玩家》,在3月30日至4月8日票房达10.24亿元。同期其北美票房约6.1亿元。很显然,中国内地成为斯皮尔伯格这部科幻大片全球最大的票房市场。

截至4月8日,3月16日与北美同步上映的《古墓丽影3》,中国内地票房4.95亿元,北美约3.47亿元;3月23日上映的《环太平洋2》,中国内地票房是6.2亿元,北美约3.45亿元。也就是说,3月这3部与北美同步的好莱坞大片,中国内地票房都比北美高。

不光是好莱坞大片,正在上映的印度片《起跑线》内地票房1.42亿人民币,而该片印度本土票房约合750万元人民币,差了十几倍。

有业内人士表示,得益于近年中国内地如火如荼的新影院建设,中国内地票房高于北美票房的现象,今后会越来越普遍。

据统计,中国内地银幕总数在2016年底就超越了北美市场(含美国和加拿大)成为全球第一。根据中国国家电影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内地电影院合计9965家,银幕总数达到54165块,比北美市场多出近万块银幕。另一方面,2017年,中国内地城市的观影人次为16.2亿,电影市场增长强劲。

而美国电影协会最近发布的2017年度报告显示,北美总票房111亿美元,不到2016年的116亿美元,观众人次仅12.4亿,是自1995年以来最低的一次。

业内多方人士表示,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好处多多。最直观的就是好莱坞明星来中国宣传会越来越多。

一名发行商表示,下一拨来的是《复仇者联盟3》的超级英雄们。阵容强大的主演们4月19日就要来华做宣传:“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绿巨人”马克·鲁法洛,“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洛基”汤姆·希德勒斯顿以及导演罗素兄弟,将齐聚上海迪士尼乐园,和影迷近距离见面。

浙江星光院线董事长富海芳表示,具有巨大潜力的中国内地市场,会有更多话语权。

浙江时代院线营运中心发行部经理张剑表示,会有越来越多的好莱坞电影带有中国元素,甚至为中国特制,比如《古墓丽影3》有吴彦祖加盟,《环太平洋2》随处可见中国元素,都让影片在中国更接地气。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范志忠则认为,市场大了,电影的生态环境会更丰富,各种类型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空间。好电影不愁没有好的市场回报。

据《钱江晚报》

新闻推荐

杨丞琳回应撞脸Justin,网友纷纷喊话李荣浩老师你怎么看?

可爱甜心公主杨丞琳,想必大家不陌生吧,她多才多艺是影视圈多栖艺人,参演过青春偶像剧,也出过专辑,还做过主持人,身兼数艺,一般人还真做不来,他长相甜美可爱,小鸟依人,看着她就有一种想保护她的原始冲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银幕和观众数均已全球第一好莱坞明星排队来华做宣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