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巩俐加盟刘亦菲主演,迪士尼《花木兰》是要魔兽三打长城吗

2018-04-14 23:01   https://www.yybnet.net/

文/马庆云

13日,国内正规媒体援引好莱坞方面的报道称,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再次确认了几位中国演员。早前,迪士尼该片已经确认刘亦菲主演。而这次,可以得到确认的,分别是甄子丹饰演花木兰的师傅,负责教授她武艺和军事技能。李连杰饰演隋朝皇帝,负责下令在全国范围内征兵。重点标注,负责下令“在全国范围内征兵,每家出一名男丁当兵“为好莱坞方面的报道。

值得注意的,则是巩俐也被确认主演该片,并且成为真人版《花木兰》里边的大反派,“拥有超强魔力的女巫”。这批中国演员的加盟,让《花木兰》正式成为影迷期待的电影作品。迪士尼示好中国市场,也是源于中国可能在2020年前后成为世界第一大票仓,正式超过北美。

美国电影协会日前发布文章称,2017年北美票房(美国和加拿大两国)111亿美元,比2016年下降2%,而中国方面的票房则高达79亿美元,几乎是日本票房的4倍。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影票房依旧在以每年近20%的增速前进。若继续保持这一增速,则在2020年这个节点上超越北美,可以期待。

而迪士尼出品的这部真人电影《花木兰》也在2020年3月27日全球供应。这将是中国票房市场逼平甚至赶超北美的关键时刻。截至目前,已经有多部中国境内电影公司主导发行的好莱坞影片大陆成绩明显高于北美。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纷纷布局中国市场,并且明显讨好中国观众。

迪士尼的《花木兰》很可能是一部完全中国化的电影,换言之,是一部美国电影人畅想中国市场从而进行编排的故事。他们可能会保留自己擅长的视觉特效构想,但是在剧情上向中国电影学习、借鉴。根据好莱坞方面的报道来看,巩俐加盟该片,成为最大反派,并且饰演一位拥有超强魔法的女巫,已经明显超越了迪士尼1998年动画电影《花木兰》的剧情范围。

在98年的动画片《花木兰》中,花木兰带兵抵抗的是北方匈奴首领单于,两方在长城一代作战。而这部真人版的《花木兰》,大反派却变为了女巫,不得不让人想起中国目前票房非常之高的两部电影,一部是张艺谋的《长城》,一部是郑保瑞的《三打白骨精》。《长城》在中国的票房是11.7亿靠上。《三打白骨精》在中国的票房是12亿略强。

这两部电影均为超强大的特效带来“旱涝保收”的票房,12亿前后的成绩,也足以当得起4亿上下的制作成本。反观中国其它高票产电影,《战狼2》、《红海行动》的爱国式现代热武力战争片,好莱坞方面大抵是不敢触碰的。而《美人鱼》、《羞羞的铁拳》等票房几十亿的影片,则为中国式喜剧,好莱坞学也学不来。

因此,迪士尼示好中国市场,能够形成借鉴优势的,只有《长城》、《三打白骨精》这样的美式特效片。而美国的电影专业人员对中国市场的保守票房期待,也基本定位在12亿元上下。对于巩俐这一角色的选取,也实在透露出了他们的真实意图。

巩俐本人在好莱坞和美国方面的颇高人气,也是依靠张艺谋早前的几部电影所带来。等于说,凭借《活着》、《菊豆》等电影,演员和导演之间相互成全。奥斯卡欠张艺谋一座小金人,同时也欠巩俐一座。迪士尼的《花木兰》可能真正成就的不是主演刘亦菲,而是大反派这个女巫的饰演者巩俐。

早前,张艺谋导演的《长城》便上演了中国军人在长城一带抵御北方猛兽的故事。估计这个故事会对迪士尼有巨大启示。看惯了真人之间的兵戎相见,突然来一次长城上的人兽大战,应该能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换言之,巩俐饰演的女巫带领魔兽世界来袭,刘亦菲、甄子丹饰演的中国古代战将于长城一带抵御,大片既视感明显。

女巫方面,巩俐曾在《三打白骨精》中饰演白骨精一角,这本身便可以给迪士尼视觉效果很好的参照。巩俐的冷面高贵,会让北方猛兽更多几分战斗震慑力。所以,我认为,出于进攻中国票房市场并且稳妥起见的初衷,迪士尼很可能会把《花木兰》打造成一部白骨精大战长城的特效电影。长城元素,也是世界知名的中国元素之一,就好比好莱坞一拍埃及就出金字塔一般。

可能会有观众质疑,这种刘亦菲打小怪兽的电影,能够赢得观众认可吗?早先的电影《长城》,为大家所诟病的,只是电影的虎头蛇尾,最后的终极一战不够精彩,但剧情场面,一直被影迷高度认可。魔兽三打长城的剧情设置,估计会非常符合迪士尼的想象力。巩俐方面带领魔兽军团三次打击长城关隘,刘亦菲军团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最终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不符合历史嘛!当然,迪士尼的电影什么时候符合过历史呢。就好比这次,他们的电影报道说,剧情是李连杰主演的皇帝全国征兵,每家每户出一个男丁从军。这就是典型的迪士尼不懂中国史嘛。美国电影人不读书,比中国那批中年导演们还在以上。关于征兵这事儿,黄仁宇先生的《中国大历史》早就说的明白,花木兰时期,中国是府兵制。什么叫府兵制?

就是专门有一批农户是做兵源的。不打仗的时候,这批农户不用交公粮,地里种出来的东西都是自己的。但是,等到了打仗的时候,农户们必须出壮丁上前线。花木兰所处的时代,就是府兵制的时代。皇帝可不会全国征兵,而是在府兵里边征。黄仁宇先生的《中国大历史》其实就是给美国大学生的讲课教案,这一段讲的贴别明白。但美国编剧导演不读书,跟咱们一个鸟样子。

当然,迪士尼嘛,要是真按着历史拍,也就没意思了,他们就擅长真人打怪嘛,毕竟,打完了怪兽,还能把怪兽弄自己乐园去继续盈利。满满的都是套路。赚钱,学他们,不读书,别学他们。

新闻推荐

家中的喵星人有口臭怎么办?

一般来说,健康的猫咪是不会有口臭问题的。如果主人发现家中猫咪呼吸时,有怪异味道从口腔中散发出来时,就必须去了解猫咪口臭的原因了。猫咪口臭有四个常见的原因:一、口腔疾病像牙龈炎、牙结石、掉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巩俐加盟刘亦菲主演,迪士尼《花木兰》是要魔兽三打长城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