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好莱坞怪兽灾难片内地上映,剧情简单直接,特效有突破 把“哥斯拉”“金刚”炖成一盘创意菜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4-15 09:13   https://www.yybnet.net/

近两年因为《速度与激情7》、《速度与激情8》的上映让平淡的4月春季档屡屡创造票房奇迹,今年《速度与激情》没有续集诞生,但系列主演之一巨石强森依然如约有新作在内地上映。

本周五,由布拉德·佩顿执导,巨石强森领衔主演的好莱坞怪兽灾难片《狂暴巨兽》上映,面对这个“烂大街”的类型电影,强森这次扬言要将怪兽片的标准“拉高”。

整体看来,《狂暴巨兽》剧情紧凑、动作密集,107分钟的片长,每隔几分钟就有打斗场面,属于非常简单粗暴的典型爆米花电影。从中也可以看出很多同类影片,如《哥斯拉》、《金刚》、《侏罗纪世纪》的影子。本片是继《末日崩塌》、《地心历险记2》之后,导演佩顿和强森的第三次合作,前两部影片在中国影市斩获了近10亿人民币的票房成绩,从提前点映场的口碑来说《狂暴巨兽》表现不错,这类足具视觉效果的灾难片一直很符合中国观众的口味,相信这部影片也会有新的票房斩获。

改编

取材自上世纪经典街机游戏

影片根据上世纪80年代街机游戏《Rampage》改编,巨猩、巨狼、巨鳄是游戏中可供玩家选择的三个游戏角色,它们在摩天都市里搞破坏,还和人类的军队进行对抗。故事以此为模板,将这三个游戏角色复制出来,将城市背景定位于芝加哥,讲述强森扮演的灵长类动物学家抚养长大的银背大猩猩乔治,因意外受辐射而基因突变,它与同样被突变影响的巨鳄和巨狼一起破坏城市,戴维斯挺身而出和人类军队一起拯救城市。谈及选择街机游戏进行改编,佩顿表示电影扩展了单一的故事线,除了有人类和怪兽之间的决战,也有人类与怪兽间的感情。制片人比尤·弗林则称,“我们都对这个游戏有感情,改编上没什么难点,还可以发挥很多创意,不受限制、也没有规则,给到我们的制作想象空间空前庞大。”

在拍摄这部电影之前,强森就表示想突破怪兽电影的很多壁垒,“以前已经有很多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怪兽片,《金刚》、《哥斯拉》都是,现在电影科技更加发达了,但我认为怪兽不应该只是因为更大、更惊悚才被观众认可,观众眼中不应只有人类和巨型怪兽模型的对抗,更多应该看到怪兽和人之间的情感纠葛。”

制作

95%动作特效发生在白天

对于一部怪兽灾难片来说,主打的自然是视觉特效,《狂暴巨兽》的视觉特效由视效总监科林·施特劳斯(《末日崩塌》、《X战警:天启》)及维塔数码视效公司(《指环王》三部曲、《猩球崛起:黎明之战》等)共同打造,片方斥巨资在大型平台上搭建了C-17军用运输机,还原了30000英尺的高空混战。

与其他怪兽片不同,《狂暴巨兽》95%的动作场面都是在白天完成,佩顿表示自己从未见过这么多白天戏份的怪兽片,以前的怪兽故事要不发生在夜里、要不在雨里,黑色的光线和背景可以简化很多特效成本,这次就要用更多、更复杂的特效技术让观众清晰地面对纤毫毕现的怪兽。

强森介绍到影片中用了最先进的动作捕捉技术,模仿猩猩的演员杰森·莱尔斯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来专门研究猩猩,包括它们的行为、情感、怎么行走、怎么坐下,如何观察周围的环境等等,“每当这位演员在我面前,我的情绪表达上就更容易一些。”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米洛斯·福尔曼: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局外人生

米洛斯·福尔曼视觉中国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3日,一代名导米洛斯·福尔曼(Milo?Forman)在他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家中因病离世,享年86岁。福尔曼一生共执导过14部剧情长片,其中不乏《飞越疯人院》(OneFle...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莱坞怪兽灾难片内地上映,剧情简单直接,特效有突破 把“哥斯拉”“金刚”炖成一盘创意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