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被评年度最烧脑,《湮灭》官方提醒少儿不宜,三个片段太血腥被删

2018-04-15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科幻惊悚电影《湮灭》4月13日起在我国上映,由于该片原著小说《遗落的南境》曾在2014年击败刘慈欣的《三体》拿下星云奖。所以,上映前这部电影就以“年度最烧脑科幻片”的评价而备受期待。而上映后,6万多豆瓣网友打出了7.3的分数,这个分数在豆瓣评分体系中属于“普通好片”。

不少中国网友去电影院看了《湮灭》之后,对片中被删减的片段表示:十分好奇。甚至有人表示:“只删了一分钟吗?为啥感觉故事都有点不太连贯。”

其实该片上映时,就已经有官方提醒:“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应该家长陪同下观看。”

《湮灭》的剧情,讲述一个神秘的未知区域因为被外星物质“闪光”笼罩,因此“闪光”中的所有生物都产生了基因折射。不知真相的生物学家莉娜(娜塔莉·波特曼饰)为了调查丈夫凯恩失忆的真相,自愿加入了下一批被派遣的全女班行动队,和她一同前往的,有心理学家、物理学家、地貌学家和医护人员,五个女人共同踏上了一个“毁灭”的旅程。

而片中被删减的三处血腥镜头,是以下三处——

其一,女主莉娜和女子小分队来到废弃的食堂,发现前面一只队伍留下的存储卡。她们播放了卡里的内容,只见女主的丈夫凯恩,在录像中对战友开膛破腹,此处被删,中国观众看到的是凯恩拿起刀对准战友的肚皮,下一个镜头就转到了女子小分队看完录像后满脸惊愕失色。

凯恩:奥斯卡·伊萨克扮演。

删掉的镜头是:在战友的腹腔中,他的肠子像鱼一样在游动。也契合了后边凯恩自杀前的那句台词:“我的肚子里有东西在动”。由于这个画面被删,所以很多观众看到后面游泳池里战友的尸体时,并不能联想到是战友基因突变了,而且由于他的内脏植物化,所以才会爆体而亡。

爆体而亡的凯恩战友。

其二,是女主的战友——地貌学家谢泼德被头骨熊袭击并吃掉了声带,而女主找到谢泼德的尸体时,发现她的脖子被咬断,声带被撕裂。但这里也被删掉了,只留下女主看见谢泼德躺在草地上,以及女主抚摸谢泼德的手的镜头。这里删掉之后,后边头骨熊又袭击女主时,竟然发出了谢泼德的“救我”的声音,这个情节就显得没那么好理解了。

这里真的恐怖指数爆表。

其三,是医护人员安雅,在被头骨熊袭击时,被熊撕掉了脸上的一大块血肉。国内上映版只留下头骨熊袭击安雅的部分镜头,删掉之后也让很多观众误以为安雅的整个头颅都被头骨熊咬碎了。不过这里对理解剧情的影响并不大,只是过分血腥。

医护人员安雅:吉娜·罗德里格兹饰演。

删掉的安雅被熊袭击的画面。

另外,据豆瓣网友@Whtvr 表示,除了以上三处提到的血腥片段被删之外,还有一幕并不血腥的对话被删了:

这几处删减,使得《湮灭》成为继《金刚狼:殊死一战》之后,第二部被官方要求在上映时需要作出“少儿不宜”公开提示的引进片。

《湮灭》导演亚历克斯·嘉兰的上一部作品是《机械姬》,《机械姬》讨论了人工智能,而《湮灭》讨论了外星智慧,两者的共同点是都在发问:“人何以为人?”

该片在国外于今年2月上映,IMDB评分7.1,烂番茄新鲜度87%,评分7.6。作为一部科幻惊悚片,它极好地调和了二者的和谐度。《综艺》杂志评价说:“《湮灭》是极佳的类型片代表,里面有恐怖瞬间,但同时也有美到极致的场景,同时还会感觉到自己思维在不断的拓展。”

变异成水晶的树木。

女物理学家变异成了植物。

水中变异成透明的鱼类。

但是,《湮灭》作为一部烧脑科幻大片,尽管口碑相当不错,却似乎要走《银翼杀手2049》的老路了——该片在美上映时,票房并不理想,当时媒体报道指出由于剧情太过复杂,导致预算为4000万美元的《湮灭》上映时在北美仅仅拿下3252万美元票房。

而《湮灭》13日在中国上映,到15日凌晨,两天共拿下3078万美元票房,单日票房还是被同日上映的《狂暴巨兽》(巨石强森主演)和上映已经15天的《头号玩家》(斯皮尔伯格执导)碾压。

那么问题来了——《湮灭》究竟能不能在中国拿下1亿票房?超越《银翼杀手2049》在中国的7694万票房呢?

新闻推荐

《冒险王卫斯理》集黑衣人与钢铁侠于一体的神奇英雄来袭

一直以来,卫斯理的传奇,总能带来许多匪夷所思的故事,特别是与各种外星生物、奇幻人物的交集与战斗,看得人眼花缭乱。在爱奇艺刚刚上线的首季《冒险王卫斯理之支离人》中,开篇就为我们带来了一位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被评年度最烧脑,《湮灭》官方提醒少儿不宜,三个片段太血腥被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