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82名女性在戛纳红毯搞事情?为首的还是评审团主席

2018-05-15 08:46   https://www.yybnet.net/

在戛纳红毯发生的这件大事和主导者都值得你关注。

戛纳红毯上的平等宣言

前日,评审团主席凯特·布兰切特领衔82名女性电影人,在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法国影片《太阳之女》首映红毯上,为要求性别平等和“工作场所的安全”而手挽手亮相。

来自全球各地的女性电影人胸前佩戴着写有“50/50”的徽章,旨在支持在2020年实现电影业男女同工同酬的“5050x2020运动”。

“82”代表了此前只有82部女性执导的作品入围过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而由男性导演执导的作品却有1645部之多。

凯特·布兰切特作为代表在演讲中表示:“我们要求女性的工作场所多样化而且公平,这样才能最好地反映我们生活在其中的世界。我们想要这样一个世界:它允许无论是镜头前还是镜头后的我们所有人,与男性同事肩并肩前行。”

除了她身边现年89岁、曾拿到过金棕榈奖的“新浪潮”之母阿涅斯·瓦尔达,主竞赛单元评审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与蕾雅·赛杜(上图左)皆有亮相予以声援。

包括斯图尔特在内的多名抗议者通过身穿西装以示对戛纳红毯着装规范的批评。该规范通常被认为和男性至上主义密切相关,在过去,女性来宾更会因没穿高跟鞋而被拒绝参加电影首映礼。

玛丽昂·科蒂亚尔等奥斯卡奖获得者(上图左2)和《神奇女侠》导演帕蒂·詹金斯等也都齐聚支持。

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一大惊喜,即是凯特·布兰切特担任评审团主席;在此前也只有11名女性担起过这份职责。

当其出任今年戛纳评审团主席的确认消息传出时,戛纳电影节主席福茂也表达了颇高评价:“很高兴能迎来这位罕见而独特的艺术家,她的才华与坚守令银幕和舞台蓬荜生辉。她将是一位全情投入的主席、一位激情四溢的女性和一位心胸宽广的观众。”

除了多次在戛纳的红毯上留下让人无法抗拒的倩影,凯特·布兰切特冷峻高贵的外表和超凡脱俗的气质早已成就了世人心中的“女王”形象。

女王的诞生

她的独特气质,那般与众不同、捉摸不定,仿佛就是为电影而生......

而她第一次饰演女王,则是在1998年。

29岁那年,凯特在电影《伊丽莎白》中挑起女主角的大梁。从初登王位到老练的政客,凭借此前多年的话剧表演经验,凯特牢牢驾驭住了这个角色:是女王,同时也是充满着复杂情绪的女人。

第二年,她就凭借着在《伊丽莎白》中精彩绝伦的表演摘得了金球奖影后,并获提名奥斯卡最佳女演员。

许是凯特·布兰切特的表演太令人难以忘却,在2001年时,她再次以女王形象出现在《指环王》里,演绎经典的精灵女王形象。这一次凯特气场全开,饰演的精灵女王以不可方物的美貌、强大的力量和无穷的智慧而扬名。

在《指环王》三部曲完美谢幕后,凯特在《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又做回了伊丽莎白女王。尽管与第一部已相隔近十年,但在“女王”身上好像压根找不到岁月的痕迹。

在这之后,凯特相继在电影《霍比特人》三部曲中饰演女王。欲戴桂冠,必承其重;无论饰演怎样的“女王”,凯特都能把其神韵演活,也许,冥冥之中她就是女王本王。

除了本色出演女王外,凯特·布兰切特演绎的其它角色也总让人铭记在心:

在影片《我不在那儿》中,凯特反串饰演民谣巨匠鲍勃·迪伦,外形本就英气十足的她一头乱发叼根烟,换上格纹尼龙西服“痞气”十足。

在《卡罗尔》中,变身风韵阔太的她,从一见钟情到接近再到最终拿下,一步步的撩妹技能秒杀了众多小鲜肉。

在《宣言》中凯特一人更分饰13个不同的角色。从流浪汉、舞蹈家、到木偶制作师与朋克歌手......会歌唱、要朗诵;法语、意大利语更是一个不能少——真是一个人撑起一部戏的节奏。

在《灰姑娘》里,她把咄咄逼人的继母形象跃然纸上,邪魅迷人又带有倾略性;不仅是灰姑娘,所有人都在她出场的时候为之倾倒。

时尚女王当如是

凯特叱咤风云二十余载,有着“穿不错星人”之称的她每次亮相都让人惊艳,而作为本届电影节的主席,又会如何演绎?

关注嘉姐报道的你,一定记得在本次电影节开幕时,凯特·布兰切特身穿2013秋冬Giorgio Armani Privé礼服裙亮相。

而这件礼服裙在2014年金球奖上凯特就穿过;过了4年之久,她仍能用旧礼服艳压全场:

不过,当你了解了凯特的初衷,就会更生敬意:“垃圾场满是浪费掉的衣服,继而产生严重的环境问题。‘一辈子只能穿一次\’这种想法,我觉得很愚蠢。”

当地时间5月12日晚,凯特·布兰切特身着侧面饰有宽大蝴蝶结的Giorgio Armani Privé黑色绸缎单肩美人鱼长裙礼服出席《太阳之子》这部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的首映红毯仪式。

女王亮相电影《冷战》首映礼时演绎了Mary Katrantzou为其特别定制的花朵裙,愈加彰显凯特的明艳动人——感受到身为迷妹的设计师的满满爱意了吗?!

有些人天生就是女王,比如今天49岁的凯特·布兰切特;“大魔王”生日快乐!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东方IC/网络

置顶嘉人,纵览全球风尚生活

新闻推荐

粤语版《长恨歌》:上海故事 也是香港的故事

自王安忆的小说《长恨歌》问世以来,来自香港的艺术团队,一直在改编这部作品。在此之前,《长恨歌》一个著名改编版本,就是2005年上映的由香港导演关锦鹏执导、香港知名女明星郑秀文主演的同名电影。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坚强的小生命2018-05-10 10:42
评论:(82名女性在戛纳红毯搞事情?为首的还是评审团主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