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印度神片又来了 这次聊聊厕所的故事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1 07:12   https://www.yybnet.net/

片中男主角与厕所自拍《深海越狱》剧照

■本报记者韦玮

高考结束后的首个周六,内地电影市场以1.09亿元的单日票房成绩收官。印度正能量电影《厕所英雄》与国产爱情喜剧《超时空同居》经过一天的胶着缠斗之后,以60万元优势险胜后者登顶周六冠军宝座,成为又一部在中国内地市场喜迎开门红的印度片。

《厕所英雄》

上映日期:6月8日

《厕所英雄》又名《厕所:一个爱的故事》,其将爱情故事作为切入点,直面印度的“厕所”问题。

如厕一直是印度“老大难”问题。根据联合国数据显示,印度有70%的地区没有完备的卫生设施。另据国际慈善机构“水援助组织”2017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印度是全球范围内卫生设施建设最差的国家。印度13亿人口,有7亿人上厕所是就地解决;而所谓的公共厕所,就是路边一个半人高的围墙,另一面则面对公路敞开。因此,印度总给人脏乱差的印象,在各个国际机构发布的公告中,也常常被列为卫生条件最恶劣的国家。

也难怪表现和反思印度厕所问题的《厕所英雄》在印度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电影自去年8月在印度上映后,两周票房就超过百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0亿元),总票房达200亿卢比。电影讲述一对印度男女青年自由恋爱步入婚姻,在结婚当晚,妻子发现丈夫家竟然没有厕所。村里的女人想要解手只能在傍晚到凌晨这个时段集体到野外,白天只能憋着。无法忍受户外解手的妻子,向丈夫提出必须要有厕所,不然只能离婚……剧情的主要冲突在于丈夫为妻子建设厕所时面临的来自各方的强烈反对。

如果不是看过电影,很多人根本无法想象:要在印度建设一个厕所,并让印度人——尤其是生活在农村的虔诚印度教徒使用厕所,到底有多难。和《摔跤吧,爸爸》《神秘巨星》等一样,《厕所革命》也是“电影照进印度现实”。《厕所英雄》通过男主角的父亲,男主角村里的女人、村长和其他男人的态度,将厕所裹挟的传统、文化、宗教、性别等议题进行了非常清晰的展示。在印度使用厕所很难,但女人使用厕所尤其难。电影还由厕所议题切入性别议题,关注了印度女性在传统男权下不平等、受压迫的处境。

影片在印度观众中掀起大规模讨论,罕见地获得了印度政府“免税政策”的支持。《厕所英雄》的上映让印度女性看到了更多可能,推动她们积极参与到改变女性权益的运动中。需要额外说明的是,虽然印度的厕所问题令人生畏,但电影的呈现干净多了,观影者不必担心有什么生理不适。

《深海越狱》 上映日期:6月8日

《深海越狱》由老牌“动作硬汉”尚格·云顿和杜夫·龙格尔主演。电影的剧情设定略显老套,说的是一个被诬陷的特工绝地反击的故事。

尚格·云顿与杜夫·龙格尔的渊源可以追溯至26年前,他们一起出演了《再造战士》系列。等到之前的《敢死队》上映时,他们两人已经合作了14部电影。可以说,《深海越狱》是两位好莱坞武打巨星继《敢死队》后又一次联合出击。有意思的是,除了《深海越狱》,尚格·云顿和杜夫·龙格尔在所有的电影中都是以死对手的方式所出现,所以,《深海越狱》将会是两人26年来首次站在同一阵营的电影。

尚格·云顿作为好莱坞动作巨星,与史泰龙、施瓦辛格齐名。在他的从影生涯中,招牌动作“一字马”令人过目难忘。有意思的是,尚格·云顿与中国的关系颇深。据他自己所说,小时候的他身体瘦弱,因为无意间爱上中国功夫片,热爱李小龙,从此开始了他的武术生涯。从影多年来,也大量参演中国电影,包括吴宇森的《终极标靶》、徐克的《反击王》和《迎头痛击》,2015年也客串了电影《煎饼侠》。

新闻推荐

国产战场史上最强 海外战场续集当道

早在今年春节期间《捉妖记2》《红海行动》的票房还在飙升之际业界就开始展望今年的暑期档,称这个暑期档是“史上最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印度神片又来了 这次聊聊厕所的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