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上映四天吸金10亿,但《侏罗纪世界2》就是一部加长版的预告片

2018-06-20 16:21   https://www.yybnet.net/

1993年,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拍摄了《侏罗纪公园》,他首次在大银幕上“复活”了恐龙。

当观众看到这些远古时代的庞然大物,在大银幕上肆意捕杀猎物之时,一度成为很多观众心中的童年阴影。

电影上映之后在全球狂收10亿美元票房,创下怪兽题材电影的票房纪录。在当年奥斯卡上,电影包揽了所有的技术类奖项。也是从这部电影之后,好莱坞真正开启了CG特效大片的时代。

此后的25年间,围绕着侏罗纪巨兽与人类之间的冒险故事,又陆续拍摄了四部电影。

2015年的系列重启之作《侏罗纪世界》,电影沿用了系列第一部《侏罗纪公园》的设定,将故事在一座以恐龙为主题的孤岛游乐园里。

只不过20多年过去,当年的“侏罗纪公园”里的恐龙种类和游乐设施,早已重新升级换代,更名为“侏罗纪世界”。

这座恐龙主题公园里,每天都有几万名特地来这里看恐龙的游客。恐龙也被训练成了“普通动物”,供人类观赏,不过其内心还是有嗜血的野性存在。

电影的主角是由“星爵”克里斯·帕拉特出演的动物行为学专家欧文。

他是一名驯龙师,每天的工作就是与迅猛龙一起生活。

因为园区的女主管克莱尔(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饰)的生物实验,意外制造出了首个“混血儿”恐龙。

结果却因为公园安保系统的漏洞,而引发了一场侏罗纪世界主题公园的危机。

时隔三年,西班牙导演胡安·安东尼奥·巴亚纳,接手执导了这部《侏罗纪世界2》,影片的男女主角,到如今都“大”了一圈。

上映四天,票房突破10亿大关,它们不愧是影史上最“吸金”的怪兽之一。

然而与一路狂飙的票房相比,电影的口碑却显得差强人意。烂番茄新鲜度60%,比前作的71%略低。

在IMDb上,该片的评分也仅有6.7分,处于系列口碑垫底的水平。

婊姐满怀期待地看完这部续集之后,心情怎么说呢,有点失望。

这届恐龙套路,是有点多啊!

侏罗纪世界2

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

这部新作主要围绕一场火山爆发引发的危机展开。

距离混血恐龙失控事故的三年之后,曾经的侏罗纪世界再次被废弃,岛上幸存的恐龙们在丛林中自给自足。

不过意外总会在不经意间降临,由于岛上休眠的火山开始活跃,这些史前巨兽们将再度面临灭绝危机。

而关于这场恐龙灭绝危机,也引发了人类世界的舆论风波和激烈辩论——

到底是应该将它们与其他生物一视同仁施以援手,还是就应该放任它们灭绝以免祸及人类社会的安全秩序?

电影的一开场,导演就借杰夫·高布伦饰演的马尔科姆博士之口,点出了第二部的主题:

恐龙平权。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角色就曾经在25年前的系列第一部中登场,这也是导演为了致敬斯皮尔伯格的三部曲,特意设计的彩蛋。

当然,不用猜想也知道,恐龙当然还是得救,不然系列就没法拍下去了。

上一部当中穿着高跟鞋,还能一路狂奔勇斗恶龙的女主角克莱尔,在离开侏罗纪公园之后,成为了一名动物保护组织的负责人,这个组织致力于保护岛上的恐龙的生存状态。

当得知恐龙即将遇到灭绝危机之后,克莱尔找到了曾经的驯龙师欧文,并在神秘的富商洛克伍德的支持下,前往纳布拉尔岛救援恐龙。

然而从男女主角一行人登上岛屿之后,影片之后的剧情就基本上就是老生常谈的冒险片套路:

一面是伴随着火山爆发,人类和恐龙之间的仓惶逃生的大场面。

一面是人类之间的野心和利益纷争,原来这起救援行动还隐藏着更大的阴谋。

在得知真相之后,欧文和克莱尔开始想方设法挽救危在旦夕的恐龙。

主角一行人冒死跟随雇佣军来到了幕后主使的基地,结果顺理成章的于反派展开殊死决斗,剧情也由此展开。

相比系列的前作,《侏罗纪世界2》在制作层面无疑做到了全面的升级:

更加震撼的视觉效果,更加丰富的恐龙物种,以及更加庞大的世界观设定,确实带给了观众更加刺激精彩的视觉效果。

不仅如此,这部续集在故事设定上,明显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导演试图将这一系列,从单纯的怪兽题材拓展向更加宏大的视野。

所以在故事的另一主角——恐龙大军,在这一部里终于走出了“侏罗纪主题公园”。

如此一来,影片的剧情从前一部的原始森林大冒险,转向了现代文明与原始文明中的对峙。

同时也让这些史前巨兽们,在大银幕上有了更广阔的施展空间,为此后续集继续探讨人类与恐龙之间的物种关系,做了进一步铺垫。

很显然,幕后出品方有着更大的野心,就影片的主题深度而言,《侏罗纪世界2》确实超越了前作。

然而除了不俗的视觉效果之外,电影却依然没有逃脱好莱坞续集电影“换汤不换药”的通病。

从故事创作的角度来看,《侏罗纪世界2》选择的是最保守的策略,沿用继承系列的优点,并加入了系列大量的致敬元素和彩蛋。

不仅找回来了25年前系列第一部中的主要角色。

比如:侏罗纪公园的创办人约翰·哈蒙德和野心勃勃的生物学家亨利·吴。

而且电影中出现了很多致敬镜头,几乎原样不动的复刻了25年前的系列第一部中的画面。

比如:

主角一行人登岛后,首先遇到了一只巨大的腕龙的镜头,就曾经在斯皮尔伯格执导的《侏罗纪公园》出现过类似的画面。

但即便电影泛滥着各式各样的致敬元素,却依然无法掩饰影片在剧情上的平庸和薄弱。

倘若我们刨除这个“孤岛救龙”的剧情设定之后,会发觉影片的剧情,只不过是把系列前四部中的剧情元素全部重复了一遍。

《侏罗纪世界2》的剧情概括下来基本就是:

主角救恐龙→阴谋暴露,雇佣军开始抓恐龙→主角一路逃亡九死一生→冒死回来救恐龙→最终恐龙反杀。

这样的套路,婊姐已经看了四遍了啊啊啊啊!

导演巴亚纳是恐怖片导演出身,曾经拍出了《孤堡惊情》、《低俗怪谈》等大热异色鬼片,所以在这部最新续作中恐怖元素明显增多。

但作为一部怪兽题材的惊悚片,电影没有摆脱“反派不作不死”和“主角光环”的俗套设定。

电影中的反派在影片中几乎毫无存在感,因为不需要主角出手,光靠四处逃散的恐龙们,就能完成反杀。

而另一方面,影片中的结尾也让婊姐无力吐槽。

导演借由小女孩之手,帮助被困的恐龙逃出生天。婊姐可以理解导演想要传达的物种平权的理念,毕竟恐龙也是一条生命。

但这样的剧情逻辑实在令人难以信服——

因为不能让恐龙死,就把恐龙放出去吃人?人命就不是命了吗?

如果按照这样的设定,再加上片尾彩蛋的预告,婊姐已经提前预感到了下一部的片名或许会叫做:

《侏罗纪世界:恐龙大闹赌城拉斯维加斯》。

所以啊,这部《侏罗纪世界2》,不过是一部加长版的第三集的预告片而已!

空有特效,却难掩故事的老套。

至于影片结尾的彩蛋,你根本不用看了。

新闻推荐

除了视效和大恐龙,“侏罗纪”系列还能拿什么续命?

国产院线在经历了六一儿童节和高考的双重阻击下,终于在沉寂了2周后来了点“大”动静,定档6月15日的《侏罗纪世界2》,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映四天吸金10亿,但《侏罗纪世界2》就是一部加长版的预告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