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广电再出新规,网友:以后的电影电视剧会越来越没意思

2018-06-21 11:45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影视圈来说,广电一直是个非常神奇的存在,很多电影电视剧对于广电,都是很头疼的。而今年暑期,本来说要播出的几部大剧,也是因为迟迟没有过申,导致现在我们只看到了一部《扶摇》,而其他的诸如《如懿传》《赢天下》等,到现在都没有过审。

当然,这其中有一些是因为电视剧的剧情或者质量不过关,但是也有一些硬性的原因在里面,比如之前高云翔拍的影视剧,现在怕是全部凉透了。而关于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剧情或者质量原因不过关的,《如懿传》更是今年的典型代表。

这部电视剧之前在宣传的时候,号称是投资高达3亿而主演更是两大演技派,分别是霍建华和周迅,这两位大家都是知道的,是很有实力的演员。再加上这部电视剧是大家都非常喜欢的宫斗类型电视剧,所以从一开始拍摄,很多人就对这部电视剧非常期待。

但是,本来定档在今年暑期的电视剧,到现在却依然没有过申,其中原因让很多网友点赞,这个原因就是这部电视剧太长。据悉,这部《如懿传》长达将近一百集,这么长的一部电视剧,其中肯定会有一些没有用的内容,也就是凑时长的内容出现。对此,广电现在是严打的,所以这也是这部剧不过身的原因之一。

据悉,现在《如懿传》已经回炉,正在加紧重新剪辑,具体什么时候能够播出,现在还不知道。虽然广电的这一做法,让很多网友点赞,但是另外出台的几条规定,让很多网友都瞬间蒙圈了,完全看不懂局势。下面我逐条来看:

第一点,青春题材要规避早恋。

关于这一点,虽然很容易看懂,但是还是不能理解。当然,我们不得不承认,青春题材的电视剧因为内容关系,会让很多孩子出现一些不符合家长预期的想法,但是,这样一刀切的做法,就相当于治水的时候只堵而不懂得疏通。这样,对于孩子到底是好是坏,还真的不好说。不过,广电也补充了一点,可将情节设计成暧昧,成年后再表白。

第二点,不得渲染后宫阴谋论,不得渲染腐朽的历史观和价值观。

对于这一点,广电给出的言论,则是剧中会传达一些负能量的价值观,而且电视剧中所表现的,不是中国传统的文化价值,不具有正面性。而在其中,广电也是点名了《甄嬛传》和《如懿传》这两部电视剧。

第三点,盗墓是违法行为,不许提及。

这个,小伙伴们可以放心了,大家以后再也看不到“正宗的摸金范儿”了。不过,这一点也是补充一点,就是可以设计成不小心闯入。所以,以后大家看到的盗墓题材电视剧,都是一群正能量十足的青少年,走着走着不小心掉坑里了!至于什么风水秘术,分金定穴那都是不存在的。

第四点,未成年人不可以在影视剧中出现犯罪情节。

关于这一点,小编是最不能理解的。之前,有个记者采访古天乐,问他拍完《喵星人》会不会想养猫,古天乐直接来了一句,我拍很多电影都杀人了,难道拍完就要去杀人?这个规定,和古天乐这个回答联系起来,好像也说得通。举个例子,《唐人街探案》中,如果没有张子枫饰演的那个小女孩,这个一部电影就毁了。

第五点,不能表现迷信。

这个,另外也是做了补充的,可以设计成精神病、想象或者做梦什么的!但是,这个小编始终不是很明白,迷信的界限在哪里?《西游记》《聊斋》《八仙过海》这些肯定都不是迷信了,算是神话,那么什么又是迷信呢!或者,换句话说,迷信也算是我国传统文化中非常珍贵的一部分,这样一刀切,真的好吗?

以上,就是前几日广电新颁布的几条新规定,而对于以上的新规定,有很多网友都觉得,以后的电影电视剧,会越来越没意思。但是,也有网友觉得,这样整顿一下挺好,毕竟现在市场上粗制滥造的一些剧真的不好,价值观也非常不正确,所以需要整顿一下。

大家对于这样的规定,有什么样的看法,也欢迎在留言区留言讨论。

新闻推荐

电影口碑在各大平台呈现“冰火两重天” 谁在操纵电影评分

6月19日消息,今年端午节的电影票房市场依然没有让人失望,三天报收超8亿元票房。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6月18日18时,今年“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电再出新规,网友:以后的电影电视剧会越来越没意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