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超人》归来,预订年度最佳动画?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6-22 07:02   https://www.yybnet.net/

□余如波

6天10亿元出头,豆瓣刚好7分(6月20日数据),无论票房还是口碑,《侏罗纪世界2》都只能称得上“差强人意”。很多人都知道,电影领域,“续作”往往不容易出彩。不过,如果打上“皮克斯”的标签呢?

是的,在动画长片领域,“皮克斯”几乎就是“精品”的同义词。光是“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一项荣誉,皮克斯近年来就有《寻梦环游记》《头脑特工队》《勇敢传说》《飞屋环游记》《玩具总动员3》等折桂。所以,当又一部出自皮克斯的《超人总动员2》在国内定档6月22日时,人们的反应普遍是:“又要预订年度最佳动画了?”

何况,“超人”的这次回归,已经让影迷们苦等了14年之久。前作中,一对超人特工夫妇原本过着平静的生活,当他们知道有发明家要展开攻击超人特工队、毁灭人类的计划,终于按捺不住“重出江湖”……虽然延续着美国电影常见的超级英雄题材,《超人总动员》却显得不落窠臼,融入日常生活和家庭元素的设定既幽默又温馨。

皮克斯动画常有“言外之意”,续作继承了这一传统:两位超人宝宝降生,爸爸担任“家庭煮夫”角色,妈妈则在外打拼。这个独特的家庭档如何应对反派挑战?如何在这个过程中重新建立、加强家庭的凝聚力?去年皮克斯在《寻梦环游记》中,已经借助墨西哥民间文化探讨过这一话题,相信它们也能在《超人总动员2》中继续深入。

即使单纯想要寻个乐子,《超人总动员2》想必也不会让人失望,单是片中力量、弹性、隐身等各种超能力,就足以让观众大呼过瘾。目前,该片已先期在美国上映,从一些专业网站评分来看,续作口碑已然超越前作。当然,影片能否跨越文化差异,让大洋彼岸的中国观众感同身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皮克斯“魔法”此番的效力。

新闻推荐

这种看完片大呼一声“爽”的感觉,很久没有了

作为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韩延导演新作《动物世界》于昨日以3D版本在上海举行全球首映,甫一亮相,便燃爆了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超人》归来,预订年度最佳动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