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上半年中国影市成绩斐然 截至6月16日,电影总票房已突破300亿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7-10 00:24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电影市场又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今年上半年,我国电影市场的表现堪称出色。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统计,截至6月16日18:47,我国电影总票房已突破300亿元,用时比去年缩短了35天。

2018年第一季度202.18亿元的总票房,不仅比去年同期增长39.8%,还超越同期的北美市场,首次成为世界第一。这个成绩也刷新了单季度国家及地区电影市场的纪录。

2012年以来,中国电影市场规模稳居世界第二,直接市场规模近600亿元,已成为拉动全球影业上升的强大引擎。

国产电影表现尤其不俗。第一季度,国产电影票房15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3%,国产电影票房占全国总票房的74.2%。其中,《红海行动》以超过36亿元的总票房成为仅次于《战狼2》的中国影史票房第二名。

向好的趋势已有预兆。2017年,中国年度总票房达到559.11亿元,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3.45%。城市院线观影人数达16.2亿人次,同比增长18.08%。

此前的2016年,中国电影市场遭遇了2002年电影产业化改革以来的第一次增速变缓,暴露了中国电影长期积累的粗放型、数量型的增长模式和发展模式所造成的结构性危机和矛盾。

中国电影能否延续黄金机遇期?2017年、2018年的“表现”成为关键。

6月19日,《2018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正式发布。会上,资深电影市场研究专家、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刘嘉指出,2017年中国电影市场充满活力,中国市场已具有自我修复和调整能力。

负责该报告海外版发行的美国电影协会大中华区总裁冯伟表示,由于中国市场的增长,全球的电影行业增长上升了7.6%。2017年全球票房主要构成中,北美市场占据28%,国际市场占据72%,其中中国市场在国际市场上占了近三成的比例。北美、中国和中国之外市场三足鼎立的格局正在形成,而且这个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6月15日由北京电影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电影蓝皮书:全球电影产业发展报告(2018)》预测,五年内中国将超过北美成为第一大电影市场。

新闻推荐

吃得越来越少,体重纹丝不动,到底发生了什么?!, 亲,减肥可不是“饥饿游戏”

我们都知道,减肥中,“吃”有着绝对的重要性。肥胖大多数是吃出来的,一旦能量的摄入超过了能量的需求,最终这些多余的能量就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中国影市成绩斐然 截至6月16日,电影总票房已突破300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