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上半年中国电影两极分化严重 最惨票房只有4123元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7-17 14:52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的日历已经撕完了一半,中国电影也交出了一份优秀的年中考试成绩单。上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为320.31亿元,同比增长了17.82%,创历史同期新纪录。票房过亿影片达到40余部,其中《红海行动》《后来的我们》等国产佳作迭出,也成为上半年票房的主力军。但两极分化之严重也让人瞠目结舌,票房最少的一部电影《无法触碰的爱》,票房甚至不过万。

上半年总票房超320亿元

记者通过查询艺恩网、猫眼网、1905电影网数据得知,2018年上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为320.31 亿 元 ,去 年 同 期 为271.85 亿 元 ,同 比 增 长 了17.82%。2018年上半年观影总人次为9.01亿,去年同期为7.81亿,同比增长15.34%。跟现在我国整体GDP的增长速度来比,这个增速是非常惊人的。

票房产出最多的,无疑是众多商业大片狂轰滥炸的春节档。在今年的前6个月里,2月份一个月的票房就达到了101.47亿元,突破“一百亿大关”,观影人次达到2.66亿。春节档的3部国产片票房,有2部超过了30亿元,分别是《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票房也超过了20亿元,今年的春节档成为史上最强春节档。

在2018年上半年,中国电影市场产出票房过10亿的影片有9部,国产影片5部,目前《红海行动》以36.49亿元票房依然稳居第一,票房亮眼的还有《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前任3:再见前任》《后来的我们》。票房过1亿元的影片高达41部之多,国产电影19部。

“合家欢”式大片最成功

拉动上半年票房增长,国产片可以说功不可没。在上半年的320.31亿元的总票房中,国产影片票房为 189.65 亿元,占比59.21% ;进 口 影 片 份 额 为40.79%,票房为130.66亿元。可以确认,我国商业类型片的进步是非常可观的,“某好莱坞大片”一家独大的情况今后将很难再现。合家欢式的商业大片票房大卖,《前任3:再见前任》《后来的我们》《超时空同居》等浪漫爱情片吸引大量的女性观众,可以说抓住的观影人群都相当广泛。

上半年的好莱坞电影在我国的表现稍显落寞,全靠超级英雄支撑。除去漫威十周年力作《复仇者联盟3》在中国斩获23.86亿元、特效大片《侏罗纪世界2》获得15亿票房,其他进口片大多数反响平平。

另外,票房两极分化比较严重,10%的影片拿走了90%的票房。票房冠军《红海行动》的成绩不再复述,而有40多部影片票房在10万元以下,垫底的《无法触碰的爱》票房只有4123元。(记者邢媛)

新闻推荐

暑期亲子出境游,这几个地方了解一下

奥地利:纯美和野趣探险并存适合年龄:12—18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奥地利作为首要旅行目的地。随着夏季来临,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中国电影两极分化严重 最惨票房只有4123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