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暑期档迎最后的狂欢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8-16 06:58   https://www.yybnet.net/

8月已到下旬,电影暑期档临近尾声,赶档期的院线新片在本周末扎堆而来,类型和选材非常丰富,但并无爆款,这意味着暑期档的尾声将在平静中度过。不过,细细搜寻,这些影片中也还是有些亮点的,青春题材 《快把我哥带走》、动画片《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适合学生们观看,而梁朝伟、狄龙、吴孟达等老将的亮相也将为各自的电影带来流量。

《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

上映日期:8月17日

《精灵旅社》系列大家都很熟悉了,前两部在国内评价不错。第三部基本上还是原班人马。

这个系列一直发生在吸血鬼德古拉一家人身上的故事,算是家庭剧,每部都会对应真实的家庭关系与苦恼。前两集中,由亚当·桑德勒配音的德古拉经历了嫁女儿和养外孙两大人生难题,而第三集,吸血鬼一家人登上了一艘豪华游轮,即将遇上他们的宿敌——吸血鬼猎人范海辛。

该片娱乐性特别强,视觉效果也做得很好,是标准的暑期娱乐片配置。

《快把我哥带走》

导演:郑芬芬

主演:张子枫、彭昱畅、赵今麦

上映日期:8月17日

电影改编自同名漫画。漫画的主要优点就是可爱幽默又贴近生活,而且难得的是讲述兄妹之间的故事。爱整蛊调皮懒散的哥哥和霸气侧漏的妹妹,青春片终于不被爱情定义了。

演哥哥的彭昱畅和演妹妹的张子枫,形象上就很般配,而且两位都算是非常有潜力的新生代演员。

这部电影的导演是此前执导过《听说》的郑芬芬。 《听说》最让人喜欢的是那种分寸感,温暖、治愈又不过分煽情,一切都恰到好处。本次执导青春题材,也是驾轻就熟。

《欧洲攻略》

导演:马楚成

主演:梁朝伟、吴亦凡、唐嫣

上映日期:8月17日

说实话,业界对这部电影的预期并不太乐观,毕竟当年的《东京攻略》《韩城攻略》评价就比较一般。不过,毕竟卡司摆在那里:梁朝伟、吴亦凡、唐嫣、杜鹃、林子祥等人联袂主演。梁朝伟和唐嫣演情侣,吴亦凡依然是白头酷哥,演一名顶级黑客,杜鹃这次好像演个反派。

虽然都是由马楚成导演,但该片和前两部并没有很多联系。之前梁朝伟演的是刑警林贵仁,而在该片中他饰演了一个全新的角色:国际事务第一高手、保全专家林在风。影片情节好像和前作也没有什么关联,不过,黑客、特工、偷窃、CIA这些元素依旧。

导演马楚成当年拍了很多被观众熟知的香港喜剧,但这几年没有太多作品。而梁朝伟近两年的作品 《摆渡人》《捉妖记2》也让观众一言难尽。这次又将如何呢?大家拭目以待。

《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

导演:朱延平

上映日期:8月17日

20多年前 《乌龙院》系列名噪一时,该片号称是原班人马回归。

不可否认,导演朱延平当年确实拍了不少很棒的喜剧,然而,20多年过去,综观朱延平最近几年的作品,凡是喜剧就有点危险。再者,就算把当年的吴孟达、郝劭文和叶全真等主演都请回来,也没法扮演以前的角色了。所以也很难预测,新版和老版在剧情上会有多大联系。影片中会出现不少内地当红喜剧演员,像宋小宝、孔连顺、梁超等。

《最后的棒棒》

导演:何苦

上映日期:8月17日

这部电影纪录片来自于2015年的同名电视剧。电视剧目前在豆瓣评分高达9.7分。这部纪录片讲述的是重庆体力劳动者“棒棒”的故事。

纪录片背后的故事也很有意思:导演何苦曾是一名军人,为了真实地拍摄“棒棒”的日常生活,在转业后深入农民工之中,做了一年多的“棒棒”,用体验式的创作方式完成了这部作品。剧版纪录片一共13集,将近400分钟,由他个人独立拍摄和制作。“真实”是这部剧打动人的主要理由。而电影在主题和内容上应该和剧版不会有太大的差别,通过记录“棒棒”这个消逝的行当,折射出重庆这座城市的演变。

《我来自纽约》

导演:张爵西

主演:狄龙、宣萱

上映日期:8月18日

一部讲述亲情的小成本温情电影,影片主要看点是:狄龙。狄龙扮演严肃保守的外公阿根,是个跌打医馆的老医师,突然要和一直住在纽约的11岁外孙女一起生活。宣萱在影片中出演狄龙的女儿。所以这部电影的卡司还是蛮厉害的。

这是一部由马来西亚导演执导的电影,2016年就在马来西亚上映,所以目前已经有不少评价了,7.4分,还是可以的。

《他是一条狗》

导演:孙健、杨昕雨主演:雷璐璐、多多上映日期:8月17日

海报上说该片是“中国首部爱犬治愈电影”。剧情是:一只流浪狗即将被宰杀时,问题少女阿慧救回了它,并为它取名Lucky。 Lucky聪明可爱、忠心耿耿,一次次在危机时刻舍身救主。有一天,阿慧惊讶地发现,Lucky竟然变成了一个大男孩。所以,这是一场人狗恋。

《旅行吧!井底之蛙》

导演:陈设

上映日期:8月18日

这部电影的海报和名字都让人联想到那款风靡一时的手游,然而电影的剧情是这样的:一只井底的青蛙威尔,来到人类的世界,冒充一名被施咒的王子,帮助城堡中的小公主苏菲亚粉碎皇叔班特的阴谋,成功继承皇位,成为女王。最后威尔带着爱人萝拉回归井下,告诉同伴井外的世界很大很大。

青蛙假扮王子,帮助公主登位,带着爱人回到井里……槽点已经非常多了,而且,和旅行有什么关系吗?查了下资料,这部电影6月份才立项,8月份就上映,求生欲也是很强的。 记者 单蓓蓓

新闻推荐

“怪物”恋上人类?《精灵旅社3》没那么简单

在《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的最后,我们又一次迎来了合家欢的大结局。这可能是无需任何剧透都能够预想到的结局,只是,我们熟悉...

相关新闻:
看看谁是填字英雄2018-08-14 07:39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档迎最后的狂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