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进口大片密集上映 影市会再出“爆款”吗?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06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挟第一部余威,《神奇动物在哪里2》颇受关注和看好。 资料图片

娱乐头条

11月是电影业界俗称的“进口大片月”,因为全年的进口片额度都要在剩下的两个月里用完。随着11月的到来,十余部进口片蓄势待发。从上周末开始,每周都会有1~2部好莱坞分账大片上映。

A《毒液》打造另类英雄

由汤姆·哈迪、米歇尔·威廉姆斯主演的好莱坞超级英雄片《毒液:致命守护者》(以下简称“《毒液》”),被认为是本月最具看点的影片之一。此前,该片在海外66个国家与地区上映后票房连续称霸全球周末票房榜,也是豆瓣网网友本月最想看的新片首位。

11月4日,该片在广州举行IMAX版本提前试片。从现场反馈来看,这部有着惊悚外衣、却包裹喜剧内核的好莱坞大片,还是让中国观众颇为接受。

影片讲述的是记者埃迪·布洛克因为调查生命基金会人体试验丑闻而误入实验室,阴差阳错被外星生物“毒液”附体,当两者完成“交易”双雄合体后,化身为最佳拍档与最佳损友。

影片主演汤姆·哈迪此前在《敦刻尔克》里帅气的飞行员形象令人印象深刻,此次他的表现依然为影片加分不少。不管是一开始历经生活挫折的大叔,还是后半部被“毒液”附身之后暴饮暴食的蠢萌和无措,到后来杀人于无形的凶残,哈迪的表演都丝丝入扣。

有别于其他超级英雄,“毒液”一开始在《蜘蛛侠》系列是以反派形象出现,但后来变成了一个亦正亦邪的超级英雄。他集凶残与萌性于一身,战斗力开挂且毫不拖沓,让观众可以看到一个另类英雄。

此前不少观众担心《毒液》的画面会过于血腥。试片时记者看到,埃迪的身体逐渐被黑色黏液包裹融合的一幕确实颇为惊悚,但除此之外,全片更像一部喜剧片。埃迪与寄居在他身体里的毒液之间的相爱相杀,承包了全片的最大笑点。两者就像一对相互扶持却又彼此“嫌弃”的“嘴炮兄弟”,合体开启圈粉模式。

B首周影市表现平平

据了解,11月首周影市表现平平。已经上映的《滴答屋》和《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均主打奇幻元素,且主打青少年族群,但最终反响一般。

作为领跑国内11月档期的首部好莱坞大片,又是斯皮尔伯格旗下安培林娱乐2018年的重磅力作,《滴答屋》还是受到不少影迷关注。但从目前的反馈来看,观众口碑趋向两极:喜欢的观众认为影片在氛围的塑造和风格设计上颇具特色;不喜欢的观众则认为故事情节过于简单,而且在演员的选择上也不够恰当。影片4天报收超过1600万元,网络评分5.6分。

近年来,迪士尼将众多经典童话以真人版形式搬上大银幕,最近一部的《美女与野兽》更是成为现象级佳作并夺取2017年度全球票房亚军。不过,其金牌班底制作的《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却略逊一筹,目前网络评分6.1分。该片的最大魅力之一,在于精彩绝伦的视觉奇观,然而在剧本上乏善可陈。

除此之外,《飓风奇劫》和《流浪猫鲍勃》表现基本符合预期。前者网络观众口碑评分5.8分,不少观众认为“符合一部合格商业电影的样子”。后者网络评分高达8分,被赞是治愈系高分佳作,然而,由于该片早在2016年就已在英国上映,也让不少观众对走进影院意兴阑珊。

虽然如此,但这个11月的好莱坞大片和各类批片多达12部,每个周末都有好几部进口片上映,让不少影院经理和影迷都充满了期待。随着《毒液》试映口碑逐渐出炉,也让业内人士对《毒液》以及之后的大片期待值拉高。

据《广州日报》

新闻推荐

11月电影开启狂欢模式

刚刚过去的10月,院线电影市场太过冷清,连国庆档也只有一部电影过10亿票房,相比之下,11月份的院线热闹多了。其实去年11月就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进口大片密集上映 影市会再出“爆款”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