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双语图书版《功夫熊猫》童书展首发:重温“阿宝”的故事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10 10:02   https://www.yybnet.net/

2008年,梦工场将一只立志成为武林高手的熊猫搬上大银幕,“中美混血”、笑料十足的阿宝俘获了一大票人心。这部动画在中国上映,也收获不俗业绩,成为首部内地票房过亿的动画片。

第一部《功夫熊猫》电影上映10年之后,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牵手美国环球影视公司旗下的梦工场动画公司,联合打造《梦工场经典电影双语阅读·功夫熊猫》系列双语图书。11月9日,该系列图书在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期间进行全球首发。

据悉,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与梦工场动画公司联合打造的这套双语阅读图书,也是梦工场动画加入环球影业大家庭之后的首次出版合作。

首批出版的《梦工场经典电影双语阅读·功夫熊猫》系列双语图书以三部《功夫熊猫》电影为蓝本,包括一套三本书,中文部分翻译由有丰富中西文化背景的学者、青岛大学教授张积模担任。

从左至右:丁毅副社长,上海韦林文化创始人朱伟 , 《功夫熊猫》译者张积模 、 环球影业大中华区高级版权经理韩笑 、张辉社长

“梦工场电影带给全球观众太多美好的回忆,《怪物史瑞克》《马达加斯加》《疯狂原始人》……以及我们非常熟悉的《功夫熊猫》。”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张辉在新书首发式上介绍,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与梦工场的合作洽谈断断续续持续了2年,终于收获了首份成果,“我想说,所有的等待,只不过是为了遇见对的人。”

一直以来,梦工场动画里的主角,不论是熊猫阿宝、绿怪史瑞克、话痨驴子还是马达加斯加里的四大怪咖,这些角色都有着各自的缺点,看上去和普通人相似,却令人倍感亲切。

“然而,在这些不完美的背后,他们都有着一些最基础、最珍贵的品质,比如阿宝的蠢萌和坚持、史瑞克的爱心,这些有缺点的小人物形象,因为像极了我们自己而打动人心。”张辉认为梦工场讲述的大都是小人物的成长故事,这恰恰体现了梦工场动画的文化理念:讲述有趣的故事,让读者在欢笑之余,激发梦想。这一理念与出版社的教育工作理念一致。

她透露,未来,梦工场的经典故事和经典形象,将一一进入华东理工大学的“IP+教育”之中出版。

新闻推荐

如何在朋友圈脱颖而出? 优雅地晒一本你读的书

如今看到朋友圈里有关度假休闲、美食娱乐等主题的九宫格图片,我早已无动于衷了,虽然也还会习惯性地点进去看一看,但真心感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语图书版《功夫熊猫》童书展首发:重温“阿宝”的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