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张晋携手杨紫琼捍卫中国功夫对战托尼·贾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1-1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由袁和平执导,黄百鸣、甄子丹监制,张晋、戴夫·巴蒂斯塔(DaveBautista)、柳岩领衔主演,杨紫琼、托尼·贾(TonyJaa)特别演出,郑嘉颖、周秀娜、释彦能、谭耀文主演的功夫巨制《叶问外传:张天志》将于12月21日全国上映。近日,电影发布“一招制敌”版预告片,该预告不仅亮相多套功夫门派的经典招式,曝光张晋与杨紫琼之间一段酒后劲猛霸气的八卦掌对决,更是在正邪相斗拳拳到肉的打戏里,多方介绍了咏春功夫的精髓,无论是三套经典拳术和五大动作要领,都令人更加期待重拾咏春的张晋究竟如何在这场热血沸腾的功夫之战中一决高下,领悟真正的咏春之道。

中国功夫实力对决西洋拳强者 咏春回归匡扶正义热掀燃情传奇

“一招制敌”版预告片里,面对以一敌百的局势,张天志目光迥然毫不畏惧,亮相咏春经典招式动作遒劲有力,空手单挑众人不在话下,与优雅知性的杨紫琼展开推杯换盏间的“粘手”较量更是收放自如。而后者饰演的帮派女当家人,也是在看似软骨绵掌,实则内劲十足的招式中镇定自若,英姿飒爽。相反,片中柳岩饰演的另一女性角色则是多了几分妩媚与温情,既有乱世凶年下功夫佳人潇洒英气的一面,又有灯红酒绿里旗袍扮相惊艳迷人的一面,颠覆以往娇嫩柔弱的形象。同时电影《银河护卫队》中的“大块头”毁灭者——— 戴夫·巴蒂斯塔,作为影片的重磅“外援”也与张天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东西方武学较量,两人相差悬殊的身量体型也为这场打戏的激烈程度加分不少。另有泰国影星托尼·贾,用力道凶猛的拳脚展现出非凡的气势,以“拳霸”和张天志的“咏春”一决高下。但他们究竟在片中充当了怎么样的角色,是正是邪,背后又有怎样的秘密,不妨12月21日到影院一探究竟。

此外,该预告片除了透露燃情传奇故事的大体轮廓,还通过一招一式的快镜头剪切,淋漓尽致地彰显了咏春拳的动作特点。它不同于洪拳、西洋拳、泰拳、少林拳等门派在招式上的大开大合,相反是较为内敛,讲究攻守结合,并且着重在手部利用有“三板斧”之称的摊、膀、伏等三种功法门道,分别达到如水决堤、如雷轰顶和如山滑坡的气势。而咏春的三套拳术——— 小念头、寻桥、标指分别代表着不同的学习阶段,张天志在与敌人过招的时候则是将每种拳术合三为一,以“防”为主,然后找到敌人的弱点用寸拳打击,潇洒利落地一招制敌。咏春拳的动作要领心得“搭、截、沉、黏、日字冲拳”更是被张天志运用得灵活又硬气,凭借手桥肌肤灵敏的感觉,发挥寸劲力量,给对手致命一击。

张晋杨紫琼柳岩高手过招气场全开 中外五大世纪拳王对决火药味爆棚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还入围了第55届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提名,而此次曝光的6张片场剧照,也尽显电影功夫动作上的硬核实力。从剧照可以看出,享有“天下第一武指”赞誉的导演——— 袁和平,在片场多次亲身示范武术动作和拳法门道,与张晋、杨紫琼、柳岩、托尼·贾用精益求精的态度,为该部2018功夫巨制大片过硬的质量提供有力的保障。据悉,此前袁和平作为武术指导和导演,纵横海内外影坛数十载,指导无数经典华语功夫电影,其中包括聚焦世界目光的奥斯卡获奖影片《卧虎藏龙》,同时,他更通过为《黑客帝国》《杀死比尔》等系列电影担任动作指导,对好莱坞的动作电影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享誉全球影坛。此次自己执导功夫电影,袁和平还以自己对电影的理解为根本,充分发掘演员自身的潜质,量体裁衣式的设计动作,只为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之感。相信有“天下第一武指”美誉的袁和平倾力执导,功夫电影的黄金搭档黄百鸣、甄子丹保驾护航,加上超强实力的打星阵容,电影一定会有更多精彩等待大家去发现。

据悉,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作为“叶问”系列电影的最新作品,此次将围绕咏春的另一传人——— 张天志展开。电影讲述了张天志在比武惜败叶问后,如何走出内心阴影,正视过往,重拾咏春功夫打击毒贩、匡扶正义的燃情传奇。此外,该预告片也延续此前发布的定档预告片中的人物心路历程,张天志发现“在心里面,自己根本没有放下过”后重新崛起,但身为武学家的同时,他也是一名父亲,有与儿子的浓浓亲情,也有与心爱之人的温暖情愫,肩上更担得起民族大义,而最后的一句“希望做个普通人”也更显朴实和稳重。影片定档12月21日,张天志迎接着什么样的挑战,又有着什么秘密,究竟如何为咏春正名,还需各位影迷去影院寻找答案。

请本版所采用的网络稿件及图片作者速与本报联系,以寄发稿费。

据《扬子晚报》

新闻推荐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将漫威带至漫画行业的顶峰,新京报独家解析大数据打造一个宇宙,身家仅五千万美元

美国时间11月12日,美国漫画界元老级人物斯坦·李在好莱坞一家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5岁。凭借着大量的超级英雄创作,斯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晋携手杨紫琼捍卫中国功夫对战托尼·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