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本月,电影续集大爆发,有吐槽有压力

来源:芜湖日报 2018-11-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正在热映的《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票房两天之内突破1.9亿元,网络口碑评分7.5分。顶住了系列前作《神奇动物在哪里》的高口碑压力,这部续集在视觉、表演方面依然强大,却在故事上遭遇争议。

作为《神奇动物》系列的一大看点,最令观众期待的是有一大波让人大开眼界的神奇动物出现。此外与《哈利·波特》系列相关的各类元素也成功勾起粉丝们的浓浓情怀,伏地魔、厄里斯魔镜、死亡圣器等诸多角色与魔法物件接连出镜, 一大波“回忆杀”滚滚袭来。

尽管画面令人称赞,然而,这一集在故事方面却存在一定争议。《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与上一部电影以及《哈利·波特》系列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过多的人物、极为复杂的故事线,让不少观众看得一头雾水:“JK的野心太大,不停在挖坑,任务很多,很多角色都是寥寥几笔带过,但没有深挖。故事线很多但铺陈不足,导致整体很杂乱。”

续集电影想要得到好评不容易,然而,这股风潮依然强劲,本周末即将上映的新片中就有《无敌破坏王2》和《憨豆特工3》两部续集电影。

陪伴观众走过十几个年头的《憨豆特工》系列电影迎来第三部,这一集中“憨豆先生”罗温·艾金森饰演的特工强尼将面临高科技的挑战,用爆笑的表现方式,将互联网发展与当代社会的矛盾进行全面展现。

喜剧大师罗温·艾金森的演出是影片最大看点,他教科书般的演技,再一次将肢体喜剧、表情幽默发挥到淋漓尽致。

自首部《无敌破坏王》横空出世以来,拉尔夫和云妮洛普这对搭档就深受观众喜爱,到了续集,影片在各方面都全面升级,沿用《疯狂动物城》原班人马,延续了丰富的视觉氛围,创造了一个细节充满想象力的世界。借助互联网题材海纳百川的特性,影片集结了迪士尼旗下的大批IP:《超能陆战队》中的大白,《玩具总动员》中的巴斯光年,漫威超级英雄钢铁侠、《疯狂动物城》中人气爆红的狐狸尼克在片中均有亮相,另外还有《星球大战》、漫威系列影片、皮克斯系列影片等其他元素,已故漫画家斯坦·李在片中也以动画形象客串,让网友惊呼:迪士尼总算秀了一回版权。

表面上看,续集电影有着前作的支撑,更容易为观众接受,实际上,前作的成功是商业优势,但同样也给创作者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好的续集电影,最好是相较前作有全方位的升级,尤其在故事方面,要求难度最大,既要保持原作精髓,又要有所创新;既要与前作有着起承转合的关系,又要提供新的信息量;既要讨好老影迷又要照顾新观众;既要解决上一集留下的困惑又要为下一集埋下新伏笔。续集电影虽然常见,口碑不如前者也是不争的事实。黄岸

新闻推荐

观众与编剧吐槽玄幻架空剧 要宏大开场还是由小渐大?

《武动乾坤》剧照《哈利·波特》剧照《仙剑奇侠传一》剧照《斗破苍穹》剧照近几年,说玄幻架空题材类作品是当下国产电视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月,电影续集大爆发,有吐槽有压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