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海底阿凡达速度&激情 DC超级英雄电影《海王》上映,温子仁打造的特效奇观超乎想象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8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礼智

12月7日,由曾执导过《电锯惊魂》《招魂》《速度与激情7》等经典电影的导演温子仁所打造的DC超级英雄电影《海王》上映,记者在德纳国际影城(卓越大融城店)观看了影片。该片有海底《阿凡达》的奇观,有《速度与激情》的爽快,甚至还有《指环王》的史诗感,无怪乎有影评人评价,“这是诺兰蝙蝠侠三部曲后最好的DC电影。”

故事俗套:

超级英雄版“王子复仇记”

但凡超级英雄,都有点不愉快的童年,比如超人从小被父母扔到地球,蜘蛛侠的叔叔被杀害等等。《海王》这次也没脱离这个窠臼,一出来也被母亲遗弃在陆地上,而且后来听说母亲因为自己被处死,所以和很多超级英雄一样,海王刚开始内心也是有点压抑的。

电影《海王》叙事铺垫朴实,上来就是父母那辈的故事,让不少观众的观影感受有点平淡。其实,《海王》这种风格一直贯穿始终,甚至可以说故事有些俗套,被不少观众称为超级英雄版的“王子复仇记”。从海王的母亲——亚特兰蒂斯的女王爱上一个守灯塔的平凡人生下海王,到被逼返回亚特兰蒂斯和其他人结婚生下海王的弟弟,然后就是女王母亲被逼死,这俩从未见面的兄弟就此生出隔阂,都认为是因为对方害死母亲。而雄心勃勃的弟弟,想要一统七海成为海洋领主,又担心哥哥回来夺回王位。而海王只是想简简单单做个普通人,但是在弟弟的逼迫下,不得不组团打怪升级,然后一步步向弟弟复仇。

气势磅礴:

有《指环王》般的史诗感

即便如此,导演温子仁就是有本领把整个故事讲得精彩。温子仁本身就是一个很会讲故事的人,他非常了解如何将观众的肾上腺素调动起来,比如之前的《电锯惊魂》和《速度与激情7》,一部是恐怖片,一部是动作片,在温子仁的情绪爆点设置下,观众很容易就达到情绪高潮。在《海王》中也一样,我们的英雄何时该打斗,何时该落寞,何时该摆pose等,每个点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已达到炉火纯青之境,所以看完影片之后,大家评价最多的是:这片子真燃!这一点,温子仁功不可没。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故事还有《指环王》那般史诗感。比如,交代了亚特兰蒂斯是怎么沉入到海底的,塑造了一个宏达的海底世界,海底下也不是只有一个亚特兰蒂斯,还有其他种族,像咸水族,渔夫族、泽贝尔、海沟族、逃亡族、迷失族。每个种族都有自己的特色,像是渔夫族长得挺像“鱼”,这是一个热爱和平的种族,喜欢搞搞哲学;逃亡族竟然不在海底下,而在撒哈拉大沙漠地下;海沟族最是凶残,已经没有人的样子,退化成了海底野兽。海王到各大种族历险,海王的弟弟就向各大种族开战,观众在过程中能一饱眼福,甚是过瘾。

特效奇观:

“阿凡达”与“速激”结合

当然,《海王》最被称道的还是温子仁打造的各种特效场面。这几年,随着漫威超级英雄电影的狂轰滥炸,中国观众对各种特效大场面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不过《海王》的特效场面,美轮美奂到可以与当年詹姆斯·卡梅隆打造的《阿凡达》相媲美。除了七大种族还有海王龙、战鲨、战海马、运输鲸鱼、巨大海怪、章鱼鼓手、水母灯等海洋生物轮番登场,呈现给观众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堪称海底《阿凡达》。

同时,执导过《速度与激情7》的温子仁,把“速激”酣畅淋漓的动作场面也继承了下来。海王初登场就把潜水艇扛在肩上扔到了海面上,这种场面只能说炫酷。但是海王和湄拉被海王的弟弟追着驾车在海底下狂飙,就足以让肾上腺素直线上升了。而最后的千军万马海底终极战,看着各具特色海底生物、大个头怪兽大混战,看得观众血脉偾张。

角色鲜明:

实力派演绎魅力十足

作为一部超级英雄电影,温子仁也在《海王》中为我们带来了众多个性鲜明、极具魅力的人物形象。首先,杰森·莫玛饰演的海王称得上是史上最与众不同的超级英雄。长发、肌肉、纹身、皮裤的朋克装扮摇滚范儿十足,但是这个大块头却喜欢开玩笑,经常讲个笑话冷到不行,让湄拉都显得无可奈何。看着这样“行走的荷尔蒙”还在搞笑,不少观众都觉得萌萌哒。海王的挚爱以及最强搭档湄拉凭借美艳的造型圈粉无数,性感的气质以及一头妩媚的红发使她成为海洋里最美丽的存在。尤其是这样的美人偶尔露出蠢萌蠢萌的样子,比如在航行中的飞机上,推开机舱门往下跳,来到陆地上有人给她送花,湄拉直接把花当饭吃了,这样可爱的湄拉怎能让观众不喜欢。所以,海王和湄拉也顺利组成“蠢萌”CP。

中国观众熟知的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此番加盟饰演亚特兰娜女王,一向柔美优雅的她这次却大展拳脚功夫,一招一式都像模像样。最令观众惊喜的是,年过半百的妮可·基德曼怎么还能那么美,和海王站在一起,哪里像母子,分明是情侣嘛。

新闻推荐

娱评 《摘金奇缘》为何国内观众不感冒

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康斯坦斯·吴、杨紫琼、亨利·戈尔丁等演员出演,改编自全球畅销小说的好莱坞浪漫爱情喜剧《摘金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海底阿凡达速度&激情 DC超级英雄电影《海王》上映,温子仁打造的特效奇观超乎想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