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爆米花大餐有点儿古典味道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8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倪自放

《速度与激情7》导演温子仁执导的好莱坞大片《海王》上映,有关“海底版的《阿凡达》《速度与激情》”的评价扑面而来。粉丝们的评价难免有溢美之词,从影片的内容看,《海王》确属场面宏大的爆米花大餐,只不过,影片的剧情架构回归到古典或者说老套的宫廷争夺,与一般好莱坞超级英雄片略有不同,这让这个爆米花大餐有了一点古典的味道,有了一些特别。

《海王》的原著故事,与一般的好莱坞超级英雄一样脱胎于漫画,而且并无太多不同:海王形象来自DC漫画,目前已经诞生70多年。他是海底城市亚特兰蒂斯的国王,统治着全世界三分之二的地表,全球97%的生物圈皆可听其调配。他还是正义联盟的创始人之一,但在正义联盟里,海王的存在感并不高,而且是被黑得最多的那一个。作为一部独立的海王电影,《海王》更像是为海王立传,或者是讲述他的前史,他不但需要直面自己的特殊身世,更不得不面对生而为王的考验:自己究竟能否配得上“海王”之名。这样的故事,很像西方戏剧里经常出现的宫廷阴谋战,“王子复仇记”之类的标签,是《海王》的框架,让影片故事相对简洁,并且有古典的味道。

作为一部商业大片的《海王》,为这部“王子复仇记”的古典故事,注入了相当多冒险电影的元素,让影片在外部表现上具有了从头打到尾的特效场景。成功执导过《速度与激情7》的温子仁导演,这次在《海王》里堪称是在大银幕上“兴风作浪”,亚特兰娜女王陆地反击战、海王初登场潜艇大战、兄弟擂台争霸战、海王湄拉逃亡战、海沟族深海围攻战、千军万马海底终极战等各具特色、酣爽刺激的动作大戏轮番上阵,花样繁多,在特效爆米花电影里,《海王》给出的场景算是优异的。特效场景的优异,必须有丰富的想象力来支撑,在《海王》中,海底七大种族亚特兰蒂斯、咸水族,渔夫族、泽贝尔、海沟族、逃亡族、迷失族等惊艳亮相,海王龙、战鲨、战海马、运输鲸鱼、巨大海怪、章鱼鼓手、水母灯等海洋生物轮番轰炸,将《海王》称为水下《阿凡达》有一定道理。

整体说,作为爆米花大片的《海王》,集合了寻宝、爱情、怪兽、跑酷、战争等众多商业元素,甚至偶尔还会闪现温子仁擅长的恐怖片元素,商业大片的娱乐性和想象力,都发挥到了相当高的水准。

新闻推荐

好莱坞爆款《摘金奇缘》 为何国内

水土不服?问鼎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摘金奇缘》自8月15日在北美上映后,便开启票房、口碑收割模式,上映首周,电影便以3...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爆米花大餐有点儿古典味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