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海王》3天卖了6个亿妮可阿姨是功臣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0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DC的年度大片《海王》正在热映,很多观众看过之后,纷纷赞叹DC打了一场翻身仗。一部美国大片想赢得中国观众的心,除了合格的导演和编剧、震撼人心的视听效果,演员的挑选更是重中之重。《海王》的大热,除了高大威猛、荷尔蒙爆棚的“海王”杰森·莫玛功不可没,还有一个角色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就是饰演亚特兰娜女王的51岁“冻龄女神”——妮可·基德曼。

作为本片中唯一广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演员,妮可·基德曼虽然出场戏份不多,但给人留下的印象深刻。这不仅让我们想起,很多欧美演员,虽然已经到了“阿姨辈”的年龄段,但她们的演技和魅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日益增长。

3天卖了6个亿中国粉丝很满意

美国超级英雄漫画有DC和漫威两大公司分庭抗礼,但就这些年的真人电影来说,影片从票房数据到质量水准都呈一边倒的趋势——不论是大杂烩式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联盟》,还是讲述超级个人英雄故事的《神奇女侠》,DC电影表现确实不如漫威。实事求是地讲,作为DC的年度巨制,《海王》的前期口碑、主创团队阵容在中国并不占优势。唯一让中国的DC粉们感受到一点希望的,就是导演和主演。

《海王》导演温子仁是生于马来西亚的华裔导演,曾执导过《电锯惊魂》《招魂》等恐怖片,还执导了一部“中国人都看过的大片”《速度与激情7》。海王由今年已经39岁的杰森·莫玛饰演,海王曾在《正义联盟》中有几段打酱油的戏份,一直赤裸上身,让观众记住了他华丽的文身和荷尔蒙爆棚的身材。此外,还有一位主演,是主创团队中最大牌的,在中国相对广为人知,那就是饰演海王的母亲、亚特兰娜女王的妮可·基德曼。虽然已经51岁高龄,在早先曝光的海报中,妮可·基德曼一头金色长发、天蓝色紧身衣,尽显高贵端庄之气。

影片上映后,无数观众涌入电影院观看了影片,3天卖了6个亿,足以看出中国观众对《海王》的满意程度。很多观众除了赞美海王、海后,还被“冻龄女神”妮可·基德曼圈了粉。影片之中,妮可·基德曼从亚特兰娜女王年轻时候,演到儿子海王成长起来,还帮助儿子成为一代英雄。今年已经51岁的妮可·基德曼身高一米八,高挑纤细但凹凸有致,身材保持得相当好。片中有大量的打斗戏份,身手矫健程度丝毫不输32岁的艾梅柏·希尔德饰演的海后湄拉。脸上更是如同“冻龄”一般,面部肌肉没有下垂,也没有皱纹。跟一脸大胡子的儿子海王站在一起,仿佛两人年龄相当。

离婚后获得新生第二次出演DC电影

妮可·基德曼过去有很多标签,要么是“阿汤哥的前妻”,要么就是身材高挑纤细的“花瓶”。职业生涯早期的她,的确没有饰演过什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其实,这部《海王》并不是妮可·基德曼第一次出演DC电影,在1995年时,她曾在《永远的蝙蝠侠》中饰演蝙蝠侠的女朋友、美丽动人的蔡斯·梅里黛恩博士。当时的妮可32岁,正处于颜值巅峰时期,这个花瓶式的角色,绝对是影片最大的看点之一。

2001年,妮可·基德曼跟阿汤哥结束了11年的婚姻,短暂消沉的妮可·基德曼逐渐找回了自己。《红磨坊》让她首获奥斯卡影后提名,她“自毁形象”戴假鼻子出演的《时时刻刻》,为她获得了第75届奥斯卡影后。随后的《兔子洞》《冷山》《狗镇》等影片,让她逐渐抛弃旧标签,成为名副其实的演技派。借用一句当时媒体评论她的话:婚姻没有了,事业正成功,坚强让妮可走向巅峰。在去年的第69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她凭借一部7集的悬疑剧《大小谎言》获限定剧最佳女主角。在23年后再次出演的DC电影《海王》中,妮可的魅力丝毫不输当年,可以说是离婚与年龄的增长,让她开创了新的职业生涯。

好莱坞的女明星与中国女明星相比,似乎职业生涯更加长寿。因为她们不仅靠脸蛋吃饭,她们认真琢磨戏、研究戏,愿意出演极具挑战性的角色。查理·塞隆为了演戏曾经剃光头、拔掉两颗牙齿、暴肥50磅。天生丰腴的凯特·温斯莱特曾说过“我的臀部和大腿上都是脂肪,这就是真正的我”,但她能疯狂减肥出演《生死朗读》,获得第81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妮可·基德曼也是一样,在拍摄《海王》时,为了更真实地展现被营救时的气氛,她选择在雨夜泡在海水中演戏。相比当年的青春、活力、性感,如今的她更加风韵、成熟、妩媚,处处散发“女王气势”。年龄的增长让她魅力剧增,戏路也更宽阔。 (记者邢媛)

新闻推荐

《狗十三》海报。

半岛记者黄靖斐“你长大了,应该懂事了”。“爸打你,是因为爱你”。这些台词是不是很熟悉?这些从小听到大的话就出自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海王》3天卖了6个亿妮可阿姨是功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