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终于可以在中国银幕上,看到曾经的“传奇拳王”了

2018-12-16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有一部电影,不仅超越了《疯狂的麦克斯》、《银翼杀手》等电影,刷新了北美感恩节零点场的票房纪录。

北美上映首日票房,更是达到了 1160 万。

什么概念?曾经的纪录保持者《魔法奇缘》被轻松 KO,简直不要太强势。

在电影专业网站 IMDb 上,收获了高达 8.3 的评分。

更在烂番茄开局,就突破性地砸出了 82%的高新鲜度和 96%的超高观众好评率。

《国际银幕》评价:

讲述了时光流逝下的亲情、原谅、接受等主题,令人深受触动。

《卫报》评价:

既让人感到旧派又让人感到新潮,感到贴近生活又宏伟如斯,是对传奇回归的完美再现。

——好评如潮

是的,相信你们已经猜到我要说什么电影:

对!《洛奇》系列续作,终于带着燃炸的口碑,要和中国影迷见面了——

奎迪:英雄再起

影迷们听到这个消息,是不是有点莫名的激动+感动?

毕竟提到了大家心中燃情热血,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拳击题材电影中的标杆之作——

史泰龙主演的《洛奇》系列 all in 无疑。

《洛奇》系列,讲述了美国东部费城贫民区的业余拳击手洛奇(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饰)。认为自己是一个找不到人生意义和方向的废柴,却在偶然的机会下被美国重量级黑人拳击冠军阿波罗挑中与之进行比赛。

在整个过程中克服恐惧,找到自我。

并在随后其他几部的故事发展中,随着年龄和境遇的改变,更加坚定了这一信念。

从《洛奇 1》开始的六部曲,外加《奎迪 1》。

这7部《洛奇》系列电影从 1976 年上映到现在,跨越 40 多年,故事经久不衰,口碑一直在线。

更重要的是「洛奇精神」深深影响了一代人。

生命不在于你挥出多重的一拳,而在于你能够承受住多少拳,并继续前进!

永不放弃,证明自己,从电影中得到的感悟给了观众直面生活的勇气和找到自我的决心。

这部系列作品的最初编剧,也是主演史泰龙。

史泰龙跟洛奇这个角色有着类似的人生经历:

贫民区出生、家庭破碎、学业不顺,寻求事业的过程中也异常曲折。

传说《洛奇》剧本甚至被影视公司拒绝了上千次。

所以后来强烈要求自己出演男主角的史泰龙,在对角色的演绎中,自然把这种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

这也是「洛奇系列」乃至「洛奇精神」如此具有感染力的原因之一。

在不少国内的影视作品中,都可以看到「洛奇精神」的影子。

比如香港导演林超贤,绝对是洛奇系列的绝对拥趸。

前有《破风》后有《激战》,尤其是电影《激战》被影迷们称为「中国版的洛奇」。

亦父亦子的师徒关系,相似的故事套路。

无论是MMA擂台上的正面「刚」到底,还是最后寻找到人生的意义,在不少影迷看来都是对洛奇系列的致敬之作。

还有拍起动作片拳拳到肉的吴京,和史泰龙饰演的洛奇一样,「打不死的小强」,是他对自己在电影《战狼》里的铁血硬汉性格,最形象的描述。

观众看着都肉疼,可是角色却还是吊着一口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架势。

要倒下,除非死。

有着「The Real Rocky」相同的性格。

说起「洛奇精神」,这里怎么能少的了科比。

永不言败,战斗到比赛的最后一秒。不论输赢,比赛是属于自己的。

「洛奇精神」是洛奇系列电影带给观众的最有价值的财富。

每每觉得坚持不下去想要放弃的一瞬间,或者迷茫困顿怀疑人生的时候,重温一下洛奇系列电影,立马原地回血。

作为一名被生活压弯了腰的九零后,亲测有效。

可以说每个时代,观众们,都需要这种洛奇精神。

尤其是现在全民焦虑的社会,更需要坚定自己的内心,才足以对抗疲惫生活和信息爆炸所带来的各种焦虑。

在 2019 年 1 月 4 日即将上映的,最新一部洛奇系列电影《奎迪:英雄再起》中,洛奇精神与前作也可以说是一脉相承。

快来看看预告吧!

电影讲述了已经成为了新拳王的阿多尼斯·奎迪(老洛奇曾经的对手,亦是朋友的阿波罗·奎迪之子)接到了新对手的挑战。

而这个新对手的父亲伊万·德拉戈曾经击败过自己的父亲,又败在了老洛奇拳下,阿多尼斯·奎迪如何应对这场来势汹汹的危险挑战?

故事用了「以父之名」等情节设定,让主角奎迪更加的厘清了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打拳。

不是为父出战,也不是维护荣誉。

只是为了在那种永不言弃中更好的正视自己的内心。

相信自己,然后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内心的平静。

一如前作中老洛奇所言:

在你建立自信以前,你都不会有自己的人生。

除此之外,还有精彩刺激的拳赛,短镜头拼接的训练场景,史泰龙睿智不失慈祥的出彩文戏,角色低谷崛起的振奋爆发,如父如子一老一少师徒搭配之间的情感张力......

还是一样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尤其是看到杜夫·龙格尔所饰演的伊万·德拉戈回归出场的瞬间,《洛奇 4》回忆杀有没有!

(1985年《洛奇4》左一)

(《奎迪:英雄再起》中的伊万·德拉戈)

看着怎么那么眼熟?

对!正在热映的电影《海王》里,国王涅柔斯的扮演者就是他了。

这部《奎迪:英雄再起》,也是史泰龙最后一次,出演洛奇这个角色了。

虽然在《洛奇 6》之后,也就是《奎迪 1》中,史泰龙就不再以主角的身份出现在故事中,而是退居「教练」的角色,从「子」完成了「父」的转变。

由八块腹肌身材好到尖叫的面包机——迈克尔?B?乔丹饰演的奎迪,接力拳王的角色。

但是只要听到了史泰龙和洛奇系列,观众必然还是会热血沸腾起来。

所以对于「洛奇系列」这部「最后的史泰龙」,肉眼可预见的,绝对是开年爆款。

毕竟,我们欠洛奇的,可不止一张电影票。

而且,《奎迪:英雄再起》势必也会圈起一波儿新粉儿。

随着史泰龙最后一次扮演洛奇,在我们对传奇的回望之中,完成新老拳王的正式交接。

奎迪这个新任拳王,在前作中就已经表现亮眼,如今继续续写洛奇传奇,也代表着一个新篇章的开启。

2019 年 1 月 4 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新闻推荐

土耳其导演锡兰:我渴望在电影里变得更加自由

12月14日,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大师嘉年华”首场主题论坛在海南三亚举办,土耳其国宝级导演努里·比格·锡兰完成了他在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终于可以在中国银幕上,看到曾经的“传奇拳王”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