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流浪地球》助他成百亿票房影帝吴京:人设有限,活成爆款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2-19 14:1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流浪地球》独霸银幕,截止到2月12日,吴京主演电影累计票房超过100亿元。新晋“百亿帝”的吴京不仅自己赚得盆满钵满,帮助《流量地球》诞生的仗义之举更是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如今的吴京,不仅是男性心中有投资眼光的电影人,还是女性心中青睐的可爱、耿直、质朴的好老公代表。

助推《流浪地球》吴京:我是被骗来的

从预售票房马马虎虎,到单日票房第一,再到屡次改写中国电影票房纪录,《流浪地球》已经不能说是逆袭春节档的黑马了,简直就是从春节开始称霸至今的“银幕霸主”。截至记者发稿,《流浪地球》(38.16亿元)票房已超越了《唐人街探案2》(33.97亿元)、《红海行动》(36.5亿元),仅次于《战狼2》(56.83亿元),跃居中国电影总票房榜第二位。在北美上映12天以来,累积382万美元票房,登顶近5年中国电影北美票房冠军。

除了影片本身,吴京对《流浪地球》的帮助和贡献,最近也被人们津津乐道——吴京不仅不计片酬特别出演了31天,饰演影片中的中国航天员、男主角刘启的父亲刘培强,还给影片雪中送炭、自掏腰包赞助6000万元。在《流浪地球》的见面会上,吴京笑称“我是被他(导演郭帆)骗的,他说京哥你过来帮忙吧。帮忙了之后他说,京哥我没钱,我说那就不收钱了。拍到后面他说京哥超期了,你要客串31天。客串31天后他又说,京哥我们投资又没钱了,我就给框起来了。”

如果说,是《战狼》让吴京续写“新生代”军事动作片,激励了像《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这样优秀军事片的出现,那么,正是在吴京的帮助下,诞生了这部能载入中国科幻电影史册的《流浪地球》。

不忘初心又接地气的钢铁直男

在两部军事动作片《战狼》诞生后,吴京虽然名声大噪,但争议也不少。在名人谈话节目《大牌驾到》上,主持人华少问他,如果儿子长大了“娘炮”怎么办?他回:“大嘴巴抽他!”类似事例,被很多网友,尤其是女性观众说是“直男癌”“卖爱国人设”。

而《流浪地球》上映以来,吴京本人的形象通过这部影片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作为一名非科班出身的演员,吴京能与黄渤、沈腾等颇具票房号召力的实力派一起,成为中国影史上主演电影累积票房过百亿的人,也由此成为真正的一线电影人。其实,吴京一直以来坚持的是最朴素的人设——不忘初心又接地气的钢铁直男,耿直实在、爱恨分明。看不惯就怼,维护自己喜欢的人和事。即便是在和妻子谢楠参加明星夫妻户外生存真人秀《出发吧爱情》,当谢楠羡慕隔壁郭京飞给媳妇儿弹吉他唱情歌时,吴京的做法是一边给土房子熏艾草,一边说“先把基本生活保障了,咱怎么浪漫都行”,随后又唱起来“我是你爸爸真伟大,养你这么大,你还不听话”这样的神曲,搞得谢楠哭笑不得。

吴京做电影的态度和精神也体现了他的耿直,就是凭此,他从不温不火的武打小生,成为一线电影人。娱乐圈人设是有限的,但吴京活成爆款,靠的不是炒作和包装,而是扎实的付出以及对事业的执着。 (记者邢媛)

新闻推荐

我国公众18日可赏“金土相合”奇特天象

新华视点供图天文专家介绍,本月18日晨,太阳系的两颗大行星金星和土星将上演精彩“二人转”。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流浪地球》助他成百亿票房影帝吴京:人设有限,活成爆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