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猫奴们 最近影院可“撸猫”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3-1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猫咪老师很萌。

“噬元兽”战斗力很强。

在最近的内地院线电影中,喵星人大为活跃。一只是《惊奇队长》中卡罗尔·丹弗斯的宠物,外形是只橘猫,实际是个外星生物噬元兽,超凶的!而另一只则是《夏目友人帐》里的猫咪老师,也是一副憨态可掬的胖猫形象,开口却是大叔音,而且实力也超强的。爱猫人士,这几天可以在影院里尽情“撸猫”了。

橘猫咕咕实力抢镜

“超强女英雄”形象塑造合格

《惊奇队长》讲述一段发生在复联成立之前的起源故事,也深入探究惊奇队长卡罗尔·丹弗斯与复联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

片中卡罗尔从地球人到星际战队成员再到超级英雄的人物发展过程,并没按照之前拍《美国队长》《奇异博士》《黑豹》那种从苦难中成长觉醒的套路方式来讲述。卡罗尔获取能量的过程算是靠“奇遇”,而觉醒的过程则是靠内心力量,所以看惯“苦难出英雄”套路电影的观众会认为卡罗尔的成长经历太简单。

不过,编剧和导演其实有给足背景让观众理解卡罗尔从小到大都坚韧无比的性格,而透过玛利亚·兰博和她女儿的讲述,观众也能明白卡罗尔内心力量的强大以及她的为人处世作风。所以对于介绍一位超级女英雄的诞生过程,《惊奇队长》是合格的。

观众“宠溺声”都献给了猫主子

《惊奇队长》更大的意义,还是承上启下。片中补足了之前漫威电影中的各种设定,甚至连“复联”名字的由来都揭示了。而更大的作用则是开启漫威宇宙下一篇章,这个战力只能用无敌来形容的超级女英雄,究竟会在下个月底公映的《复仇者联盟4》中如何打败灭霸,拯救一众英雄,以及带着英雄们如何开启漫威宇宙电影下一个十年的征程,起点就在其中。

另外,片中最抢镜的配角橘猫咕咕,戏份不多,而且大部分都以“卖萌”为主。它每次出镜,影院里总会响起观众们宠溺的叹息声。然而,咕咕并非只会卖萌,它在关键时刻一张口就能把一堆坏人清关的战力,完全担得起“噬元兽”这个名号。而它和尼克·福瑞以及漫威宇宙中一众反派做梦都想抢到手的“宇宙魔方”之间的关系,也都在片中展现。只不过,看完这部电影,不知道“猫奴”们回家伺候“猫主子”时会不会害怕,毕竟,这可是宇宙极度危险生物啊。

猫咪老师 魅力不减

猫咪老师散发三倍萌力

在日本漫画家绿川幸的笔下,人类与妖怪共存于这个世界,平时井水不犯河水。不过,总有超常之人能跨越神秘的界限,热衷于和妖怪打赌、把它们的名字收录到“友人帐”里的夏目玲子便是如此。玲子去世后,她心地善良的外孙夏目贵志继承了友人帐,他一边归还着妖怪们的名字,一边藉由回忆在脑海中还原外婆的模样。《夏目友人帐》问世十余年,魅力不减,上周四,该作同名剧场版引进内地。

和《惊奇队长》里扮猪吃老虎的“噬元兽”橘猫不同,《夏目友人帐》里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妖猫咪老师,遭遇了也许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战斗力削弱——由于禁不住馋虫的诱惑,它一口气吃下了三个可疑的妖怪果实,结果分裂成了三个个体!猫咪老师的萌点在于其反差感:明明实力高强,却以憨态可掬的胖猫形象示人;平日里一口懒洋洋的大叔音,认真起来一声呼喝,又足以令人心安。而这一次,三只小猫完全丧失了妖力,不会说话,只懂卖萌,还四处乱跑,以往受它保护的夏目和众小妖只得当起了它的保姆——又是一重反差,还是三倍的威力!

影片情怀部分诚意十足

光有萌物还不够,对深刻、隽永主题的探讨,才是《夏目友人帐》一以贯之的灵魂。

这次的主角,是曾经侍奉山神的妖怪“穗之影”。由于犯了错误,它被降下神罚,在人间四处流浪。因为自身的能力,它化作人形时,会被当地居民视为自己熟识的人,融入当地生活无压力;另一方面,为了躲避紧追不舍的各路除妖师,它无法在同一个地方生活太久,离开后,曾经的人类朋友会自动遗忘它。然而,夏目坚信,遗忘并不意味着过去的时光就没有了意义,穗之影与人类朋友共度的日子里,有过真实、无可替代的快乐。随着多条故事线逐渐聚拢,这份通透、豁达的人生态度得以凸显,打动观众便水到渠成。

令老粉丝欣喜的是,该片的情怀部分诚意十足。猫咪老师还是那么贪吃,冰淇淋、西瓜、豆沙包,嘴巴一刻不停;像TV版第一季中“班长笹田纯与堕落之神的相遇”这种久远的情节,也有所回顾;与夏目要好的同学们、八原地区的小妖、除妖师名取周一和他的妖怪仆从等经典角色,也都在剧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综合

新闻推荐

超级女英雄大旗,“惊奇队长”扛不起来

该片用广告片式的闪回展示女主角的成长。【今日看片】继“黑人电影”后,漫威超级英雄系列电影(下称“MCU”)再推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猫奴们 最近影院可“撸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