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中国“雪龙”号南极救援将拍好莱坞电影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3-14 07:01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雪龙”号破冰船参加救援行动的事迹将拍成电影《雪龙号》是一部动作惊悚片,《萨利机长》编剧托德·考马尔尼基写剧本,新华影业、顺溪传媒、《萨利机长》制片人Allyn Stewart等参与制作,韩三平任创意顾问。

2013年底,一艘俄罗斯船和船上总共74名来自澳大利亚、英国、俄国的乘客被困南极。“雪龙”号接到求助信号后马上调转方向,参加冰海救援行动,为跟时间赛跑,“雪龙”号船员也冒着生命危险,因为迅速移动的冰山可能让船只受困遇险。

在成功用直升机将52名乘客救走后(其余22名自愿留守),“雪龙”号也困在了冰山中。美国“北极星”号破冰船前往南极,协助营救中俄船只。最终“雪龙”号在被困5天后,利用有利天气成功突围,同一天受困的俄罗斯客轮也脱离了浮冰的包围。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汤姆·汉克斯主演的《萨利机长》也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2016年底在内地上映,获得6000万元人民币票房。(中 新)

新闻推荐

《惊奇队长》称霸 北美周末票房榜

据新华社洛杉矶3月10日电漫威影业最新科幻电影《惊奇队长》8日上映后3天狂揽1.53亿美元,成为北美周末票房榜王者,也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雪龙”号南极救援将拍好莱坞电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