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李安新片《双子煞星》,到底是个什么神片?

2019-03-21 15:08   https://www.yybnet.net/

在今年度即将上映的电影中,就凭“李安新片”这四个字,《双子煞星》第一时间吸引了全球影迷的注意!

在中国影迷当中,被称为“华人之光”的李安,影响力当然是杠杠的。在全球范围内,李安也是最受关注的导演之一。

而这么一位大导,居然是以低调出名的。

他最近一次出现在大众视线里,还是今年2月份担任金马奖主席。

而他上一部上映的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距离现在已经过去3年时间。

在他的导演生涯中,一共获得了三次奥斯卡金像奖,2001年凭《卧虎藏龙》拿下最佳外语片,更在2006年凭借《断背山》、2013年以《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两度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

更别说,这位大神还有五座英国电影学院奖,四座金球奖,两座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两座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任何一个导演能获得李安所获奖项中的一项,都会成为电影的品质保障而声名远扬。

但偏偏这位大导,好像不紧不慢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完全不管影迷们等他的新片如大旱之盼甘霖!

所以当《双子煞星》北美正式定档2019年10月11日的消息传来,所有李安的影迷都迫切地想知道,这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

《双子煞星》制片人合影

别急,本文带你慢慢了解。

1

凑一套超强卡司

李安这次的电影团队规模,也就是已经司空见惯的那种李安团队。

无非就是请来了烧脑神作的《源代码》的编剧比利·雷,人家还恰好获得过86届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的提名。

另外,还有被很多人喜欢的《怪物史瑞克4》的编剧达伦·莱姆克。

现在需要注意了,编剧里敲大牌的这位,戴维·贝尼奥夫!

他的作品,包括《特洛伊》和《追风筝的人》;此外,他还是我们最熟悉的《权利的游戏》编剧。这些剧本的共性是,有主角死了……

所以网友预测,《双子煞星》的主角恐怕……(冷笑脸)

这么多大神编剧云集,剧本烧脑程度绝对值得期待。

至于男主嘛,是被誉为第一黑人影星的威尔·史密斯,据说只要有他的科幻电影都很好看!

中国观众对他绝对不陌生,他主演的《当幸福来敲门》长期占据豆瓣电影排行榜的前30,其他如《我是传奇》《机械公敌》《全民公敌》等也都长年霸占高分必看榜。

中年网红威尔·史密斯此前在剧组,还上传了自己与李安导演的合照,因为拍摄地蚊子太多,俩人还一人戴了个面纱,蜜汁软萌可爱~

而随着各种物料流出,我们也大概知道了《双子煞星》讲述的故事。

一位正准备退休的美国安全局特工,发现自己成为一名冷酷杀手置于死地的对象,经过调查,发现杀手竟然是自己年轻了25岁的克隆版!

所以,我史皇不但是男主,还是大反派咯?

本片女主角也纠结了好久,直到开拍一个多月前才确定玛丽·伊丽莎白·温斯特德出演。被她PK掉的女演员,可是包括艾美奖得主塔提阿娜·玛斯拉尼和参演过《了不起的盖茨比》的伊丽莎白·德比齐呢。

哦,图右的隔壁老王咱们就不多介绍了。不知道漫威里的大法师,在未来世界会一样神奇吗?

对了,记得这位资深英伦帅哥,克里夫·欧文~

这位帅哥年轻的时候,可是和凯拉·奈特莉你侬我侬的亚瑟王,后来主演过如《偷心》《人类之子》等经典之作,还拒绝过出演007的正式邀约!

最后,必须介绍一下为该片保驾护航的两位制片人,牌子实在太硬了!

一位,是好莱坞开挂级制片人大佬杰瑞·布鲁克海默,从70年代到现在,他的制片列表堪称是金光闪闪,这些年来的《加勒比海盗》系列、《国家宝藏》系列、《勇闯夺命岛》《空中监狱》等等,都已跻身经典商业片之列。

而另一位大卫·埃利森,虽然是“失败了就要回家继承千亿家产”的甲骨文大公子,但近年来投资履历也相当不俗,《碟中谍》系列稳如狗且不说,《斯巴达300勇士》《僵尸世界大战》同样赚得盆满钵满。

毫无疑问,有这些大牌坐镇,派拉蒙影业是把《双子煞星》当作今年的主力军在运作了。连咱李安导演都是竞争上岗的,对手可是有《洛城机密》导演柯斯蒂·汉森这样的大拿呢。

强大的阵容,实力派演员,今年的票房榜,看来《双子煞星》要占据一席之地了。

2

玩技术惹争议?

如果说多年前的李安还是文艺风,近年来他也是不折不扣的技术流。在2016年导演的《比利·时恩的中场战事》以每秒120帧的格式拍摄就引来不小争议,而这部新作品《双子煞星》,拍摄格式依然是是120帧/3D/4k!

这是个什么概念?电影的放映标准是每秒放映24帧,也就是每一秒放映24副画面,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时候李安对此还是满意的。

此前掀起技术革命的彼得·杰克逊的《霍比特人》,每帧秒数是48。

而卡神还没上映的《阿凡达2》,采用每秒60帧。

但《比利·时恩的中场战事》达到了史前最高的120帧,整部片子的帧率是普通电影的整整五倍,3D观影体验达到了新的流畅度!

这样的技术实现已经不是什么难题,但科幻类型的《双子煞星》加上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确实相当吊人胃口。

《双子煞星》这个剧本在好莱坞存在20多年,早在20世纪90年代迪士尼就曾筹备拍摄,但却因为技术原因放弃。

一直无人拍摄的原因是演员要同时饰演男主角和年轻时的自己,需要全程CG支持,不过从《美国队长》、《蚁人》到最近的《惊奇队长》,我们都知道,这项技术已经很成熟了~

看起来,技术上好像没有太大问题吧?

还有新玩法!在今年2月份的金马奖庆功宴上,李安透露这部电影还将加入最近大火的VR技术!

真的假的,电影里的VR,到底要怎么看?这种360度全景视角的观影体验到底如何,只能等电影上映再见分晓。

乍一看,这么多新技术加持的电影的确让人心动,但有一个问题,制片人表示血快不够用了。

同一技术的《比利·时恩的中场战事》4000万美金的预算换回来3039万美元的票房,被《综艺》评为那一年最赔钱的五部电影之一。

所以质疑声其实从电影立项开始就有了:这样的技术尝试,在目前真的有意义吗?

问题不只是拍摄,还有放映问题。很多影院的设备根本跟不上120帧的新科技,《比利·林恩》上映时,全球共有5家影院能够提供高帧率的技术之处,其中大陆有两家。

《双子煞星》片场照

虽说派拉蒙最近已经向美国各地电影院发出公开信,要求他们完成各种测试便于支持最快的电影播放帧率,但是港真,我们恐怕也是感受不到这种革新的。

派拉蒙公开信正文

但李安脑残粉表示,我叔干什么,我都期待!所有的电影技术革新,总要有人发起,才会慢慢流行,最终,才是全体影迷享受更加完美的视听体验。这不是很有意义吗?

3

李安玩科幻,靠谱不?

《双子煞星》的定位是动作、科幻、惊悚。李安拍动作片是绝对不用担心的,早在《卧虎藏龙》中,各种颇具写实风格的飞檐走壁和你来我往的镜头处理得极为惊艳。

但是科幻和惊悚?似乎和长于叙事剧情的李安似乎格格不入。

李安走技术流这条路并不稀奇,他是最早拍摄超级英雄电影的导演之一,执导的《绿巨人》投资1.3亿美元,用了当时最顶尖的CG技术。

但这也是他被诟病最多的电影,很多人觉得李安的细腻拍不了这种场面火爆的科幻电影,文绉绉的叙事情怀把浩克拍成了最憋屈的超级英雄。

然而李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让不少人觉得,李安打通了自己剧情和技术的任督二脉!不仅特效美轮美奂,还拍出了李安特有的细腻和哲思质感。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虽然走了技术流,故事却是李安擅长的叙事风,然而评价也是喜忧参半,能否在技术革新下讲好故事,似乎是李安最新的问题。

无疑,《双子煞星》的故事和制作体量,比《比利·林恩》更具好莱坞大片质感。票房表现比前作肯定要进步不少。

《双子煞星》现场照

而且,有个玄学的说法,李安的作品票房及口碑一直是好一部差一部~《少年派》到《比利·林恩》之后,《双子煞星》的品质,看来应该是相当靠谱咯?

目前关于该片的物料确实很少,还没放出任何花絮和电影预告,之前爆出的唯一一张海报,派拉蒙官方也出来辟谣表示是粉丝作品。(但做得很不错哎)

这部凭导演李安就先声夺人的电影,要如何在大家所熟悉的特工和克隆题材讲出新意?花钱如流水的新技术,是否能让电影获得更好的视听体验?我们拭目以待吧~

微博:@藤井树观影团2011

公号:藤井树观影团

新闻推荐

史密斯不再演“死射”

[链接]因为忙于《阿拉丁》和《双子煞星》两部新片,威尔·史密斯将不会在《X特遣队2》中继续出演“死射”一角。根据《好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安新片《双子煞星》,到底是个什么神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