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外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北影节展映单元 致敬金庸和黑泽明 近500部作品将进行为期15天在京展映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3-23 15:07   https://www.yybnet.net/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3日至20日在北京举办。3月21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第一次发布会,本届电影节活动精彩纷呈,既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题活动,还有特别策划的“印度电影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电影音乐会、“经典京剧电影”单元等300余项活动。

在所有活动中,最受影迷期待的就是“北京展映”活动,今年组委会选出近500部作品,分为16个单元,于4月6日起,在北京的30家商业影院、艺术影院和高校影院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展映。

其中,特展单元包括好莱坞往事和新浪潮回声两个子单元,前者主要是20世纪30年代的4部好莱坞电影《关山飞渡》《绿野仙踪3D》《乱世佳人》《史密斯先生到华盛顿》,后者是20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的法国电影,有《表兄弟》《巴黎属于我们》《新桥恋人》等作品。

在致敬单元,致敬了黑泽明的《罗生门》《影武者》《荒野大镖客》《白痴》等作品,也致敬了金庸改编作品《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东邪西毒:终极版》等。该单元还包括《雨中曲》《莫扎特传》等构成的怀念影人子单元,以及《2001:太空漫游》《辛德勒的名单》《魂断威尼斯》组成的修复经典子单元。

(图文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北影节第一批片单,重磅出炉

“四月,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转眼又是一年春季,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即将如期而至,在广大影迷朋友的翘首期盼下,“北京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影节展映单元 致敬金庸和黑泽明 近500部作品将进行为期15天在京展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